▲灣潭小朋友致贈自製聖誕手環與老人家歡喜度過聖誕佳節 並獻上愛的行動

11人的小校 用愛祝福學校 歡度聖誕

▲用樂音與社區老人同歡

位在嘉義縣中埔鄉的灣潭國小是僅有11位小朋友的小學校,在此歲末年終之際,孩子們發起「用愛妝點校園」與「社區老人同歡」的服務學習活動,孩子們利用學校特色生態課程製作「天眼編」妝點在校園植物上與彩繪校園老石頭,讓老校校園展現特別風情與新意。

二年級的小朋友方紘凱表示:「我們撿拾校園內的枯枝來進行「天眼編」藝術創作,剛開始覺得難,但是之後請親切的燕子老師再教導講解一遍,我就會了,掛在校園老樹上,校園都變美了」

負責彩繪石頭的六年級鄭家維同學則說:「這些石頭原本都長青苔了,我和同學一起清洗與粉刷,讓它能煥然一新,帶來聖誕氣息!」在今日12月24日的聖誕代間同樂會更與社區阿公阿嬤們一起同樂,灣潭國小的11寶貝都使出渾身解數來進行一連串表演節目:直笛樂音樂童年、英語話劇說食安、母語聖誕歌、來一個蹦舞蹈、還有熱情洋溢的親子愛家515帶動唱,讓社區老勢大都笑得合不攏嘴。

老人家鄭金葉阿嬤說:「看到小朋友這麼熱情的演出,我們心情都快樂了起來!」和孫子一起包水餃的方淑貞奶奶說:「感謝學校辦理多元化的活動,讓小學校、小社區不寂寞,老小共學,爺孫樂趣多,活化老人家腦袋。」

灣潭國小張照幸主任:「用特色課程建構偏鄉孩子的學習成就,小校孩子有更寬廣的學習舞台,用心結合社區資源就能讓孩子更多體驗展能。」

▲灣潭學子彩繪妝點校園讓校園展現佳節氣氛。

▲生態課程學生自製植物天眼編 妝點校園 歡度聖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