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洲園掌中劇團,劇碼─小白熊歷險記布袋戲暨節能環保活動(圖/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

龍鳳宮2023玉兔報喜迎春公益系列活動 小白熊歷險記布袋戲暨節能環保活動

【特派記者呂祈杰/苗栗報導】苗栗縣大同文康推展協會,為配合竹南龍鳳宮2023玉兔報喜迎春公益活動,特別邀請知名五洲園掌中劇團,於2月6日(一)晚上6時在龍鳳宮停車場帶來精彩劇碼─小白熊歷險記布袋戲暨節能環保活動。

五洲園掌中劇團為由國寶級木偶大師黃海岱所創立,目前傳承至第三代嫡傳長孫─黃文郎大師,黃文郎大師曾獲得第16屆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的殊榮,致力於傳統藝術文化的振興,將布袋戲文化融入時下的環保議題結合演出,具有其教育意涵,也是讓布袋戲注入不同的生命力,並順勢推廣傳統戲劇文化。

本次劇碼「小白熊歷險記布袋戲暨節能環保活動」以北極熊武士引介布袋戲木偶,演出人類的種種碳排放行為,造成氣候暖化的溫室氣體效應,導致冰山一座又一座的不見,北極熊武士知悉人類自私又愚蠢的行為後,氣炸了!決定對人類展開一場大復仇,讓觀眾深入了解日益嚴重的暖化現象,推動減碳及調適工作以提升全民減碳意識及社會減碳潛能。

活動當天除了可以觀賞傳統戲曲演出,還有摸彩、玩偶大方送及節能減碳與節約用電等環保意識的分享,適合闔家大小共同觀賞,親子同樂。詳細訊息請至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網站 http://www.mlc.gov.tw/藝文資訊/演藝活動或至Facebook搜尋「貓裏藝文」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