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SG綠境宇城」為韌性城市推動盡一份心力,共創共榮、共好。

黃敏惠市長以ESG「綠境宇城」促進嘉義綠色經濟發展

▲ 產官學共同交流分享,目的為研討出一套結合藝術、環境與科技的永續方程式 。(圖/環球提供)

永續韌性城市( Sustainable and Resilient Cities)近幾年成為顯學,原因不外乎全球化與都市化導致人口逐漸集中在大都會;而根據聯合國統計,在2050年甚至更早,世界上超過80%的人口將以都市或都會區而居,韌性的基礎建設、住房、公共空間、交通規劃、社區與社會的治理,乃至能源、污染、廢棄物處理等,都將變得更為迫切。

嘉義市明星市長黃敏惠,人稱「勇媽阿惠」。勇媽勇往直前的性格並善用財務管理,成為本島唯一無債務的縣市,經濟繁榮滿意度稱霸全台。

不僅如此,全台唯一全市公車電動化、首個有電動輔助YouBike的城市就在嘉義市。為響應全球2050淨零排放趨勢,願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活絡無煙囪產業經濟,編織智慧永續的綠色城市。

今日,黃敏惠市長會見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簡廷在副總會長,針對綠能永續趨勢展開演討,積極推動ESG綠城市計畫,以永續環境科技詮釋新生活模式,期望協同政府與企業資源,朝共創共好目標邁進。

黃市長對ESG綠經濟發展極為重視,特別帶領府內各局處主管列席,有陳永豐秘書長、環保局李佳禾局長、地政處陳光興處長、都市發展處許懷群處長等各部會相關菁英共同研議。

▲ 由右至左依序為嘉義市長黃敏惠、環球文創董事長簡廷在、總統府國策顧問黃銘得、愛國者綠能科技集團創辦人簡良鑑 (圖/環球提供)

韌性城市推動計劃「綠境宇城 」由總統府國策顧問黃銘得、前嘉義縣議員兼市府顧問簡泰河共同促成,會中特別引薦環球國際文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簡廷在、愛國者綠能科技集團創辦人簡良鑑及集團發言人簡立喆一同拜會研討交流。

愛國者科技集團辦人簡良鑑 、策略長簡立喆於會中特別分享科技革命趨勢,電動車AI人工智慧、智慧感測系統等技術,期望整合各界資源攜手合作,將綠色量能導入嘉義,促進地方高端智慧綠產業轉型。

黃市長於研討會中強調,淨零排放是未來全球化既定目標,嘉義市雖然資源有限,但責任不可少。在經濟與環境面:集力加速傳統產業轉型,推動無煙囪經濟,創造健康、永續且韌性的人類聚落,增進嘉義市民的社會福祉;城市外交面:托展國際能見度,贏得國際旅遊觀光最「嘉」城市之稱。

豪門國際開發公司、環球國際文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簡廷在會中表示,嘉義是他的出生地,有著地緣情與使命感,期望藉由綠色能源、綠建築、智慧綠生活項目為故鄉注入新量能,以文化科技與永續經營理念打造低碳生活指標,以企業的棉薄之力,盡力編織潔淨的綠色藝術城市-綠境宇城。迎綠境宇城、邁向國際,造福人民!

▲ 嘉義市長黃敏惠引領各局處主管及相關專家學者列席交流研討。(圖/環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