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鰲峰山公園停車場開工典禮 牛年首件開工拔得頭籌。(圖/巫月樺 攝)

鰲峰山公園停車場開工典禮 牛年首件開工拔得頭籌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全國知名的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公園遊客日益增加,議長張清照爭取在嘉陽高中對面建設停車場及周邊景觀工程,此項工程在牛年拔得頭籌,今(22)日由市長盧秀燕親自主持這場牛年首件開工的開工典禮,工程預計今年12月底完工,疏解停車問題也美化環境 。

▲市長盧秀燕親自主持「鰲峰山公園停車場開工典禮」。(圖/巫月樺攝)

▲市長盧秀燕親自主持「鰲峰山公園停車場開工典禮 」。(圖/巫月樺攝)

張議長致詞說,他與他的二哥、前議長張清堂努力建設家園,這些年爭取在鰲峰山公園的建設金額達七億多元,包括步道、自行車場、體能遊憩設施等等,打造成全國票選第一名的親子公園,遊客明顯增加,必須疏解停車問題,所以他向市府爭取設置這個停車場,讓遊客更方便。

▲台中市議長張清照致詞。(圖/巫月樺攝)

盧市長指出,市府重視這項工程,列為市府的「美樂地計畫」之一,除了建設停車場之外,也進行環境美化,並設置陽光公廁,讓旅遊品質更好,未來還會再增建更多停車場讓海線更繁榮。

市府說明工程內容指出,增設停車場的地點在嘉陽高中對面、中航路二段側邊(沙鹿區西勢里、清水區鰲峰里),佔地面積約8860平方公尺,工程300天,經費2628萬元,預計今年12月完工。

鰲峰山公園現有停車場10處,其中9處可停小客車122輛,另一處停遊覽車只有10輛,因此市府計畫在這個新設的停車場規劃可停6輛遊覽車、13輛小客車、1個身心障礙停車格、1個親子停車格、10個機車格;另在西側規劃約30坪的自然通風的陽光廁所,方便遊客使用,停車場周邊也將進行植栽及景觀營造,以符合市府建置公園設施的「美樂地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