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代表隊參加小馬聯盟野馬及世界少棒錦標賽授旗(圖/台鋼雄鷹提供)

高雄市少棒代表隊前進美國 台鋼雄鷹選秀狀元曾子祐獻祝福

【特派記者邱芮豫/ 高雄報導】高雄市中正國小少棒隊為主體的高雄市代表隊,將於7月27日前往美國參與2022小馬聯盟野馬級(11-12歲組)世界少棒錦標賽,賽事期間為29日到8月1日。赴美之前,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5天特別親自授旗並致贈打擊手套,給予小國手最大鼓勵與祝福,台鋼雄鷹領隊劉東洋、統籌教練林振賢以及2022新科選秀狀元曾子祐也到場一同參與見證。

今年5月,以中正國小為主體的高雄市代表隊在111年TOTO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勇奪冠軍,將代表台灣2022美國小馬聯盟野馬級(11-12歲組)世界少棒錦標賽,卻面臨經費短缺情況,台鋼集團及台鋼雄鷹職業棒球隊全力支持高雄在地基層球隊,與高雄市政府及體育署聯手補足經費,為小選手出國比賽盡心力,期許能培養出更多高雄在地選手。到場參與行前授旗暨捐贈儀式的台鋼雄鷹領隊劉東洋表示,很開心能夠有這個機會代表台鋼雄鷹棒球隊來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捐贈活動,謝謝市府的牽線,讓台鋼雄鷹棒球隊有機會能在這次挹注經費,讓小朋友順利出國比賽,實現夢想;小朋友的夢想除了出國比賽之外,期待以後也可以成為職棒球員,往更高殿堂邁進。」

台鋼雄鷹2022新科選秀狀元曾子祐也到現場給予小選手祝福與鼓勵,「出國比賽不要給自己這麼大壓力,平常教練怎麼教你們,比賽拿出來用就好,不要有壓力,平常心去做,相信你們可以拿冠軍拿好成績回來。」

▲曾子祐(左二)代表台鋼雄鷹出席捐助高雄市少棒隊出國比賽經費儀式(圖/台鋼雄鷹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台鋼雄鷹領隊劉東洋、統籌教練林振賢,曾子祐等也到場為選手加油。(圖/台鋼雄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