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代表處起跑!國民黨:向華府傳達「捍衛中華民國」、「保衛台灣」的聲音!

【記者張德功/臺北電】中國國民黨今(30)召開駐美代表處籌備行前記者會,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國際部主任黃介正、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出席。

記者會當場宣布黃副主任今晚就將飛赴美國,向華府傳達國民黨的聲音與政策立場,要向各界證明「國民黨最有能力處理台美事務」。而除了讓美國了解國民黨的政策立場、減少誤判,設立駐美代表處加強對外溝通更有利於健全台灣民主政治。因此國民黨國際部將全力以赴,推動與美方各機構的對話、交流。

夏立言副主席表示,美國對中華民國而言,是最重要的安全、國防武器提供者,因此有必要讓美國了解台灣的政治、中華民國的發展,執政黨與反對黨的議題立場都很重要。

過去,國民黨很多的政策訊息無法順利向美國的決策者、國會議員傳遞。夏副主席更表示,除了參眾議員,以及白宮、國務院、國防部、貿易談判代表等部門聯繫外,許多傳統的、新興的智庫及基金會也很重要,這些機構都是國民黨未來要接觸、溝通的對象。

除了中華民國政府執政黨的立場,也須要讓在野黨──國民黨的聲音在華府被聽到,這除了有利於國民黨發展,更是有利於台灣民主運作。

黃介正主任指出,國民黨已經有許久沒有專人在華府傳達黨的聲音,因此朱立倫主席在競選時,就提出「恢復設立駐美代表處」政見,並在上任後迅速落實,但同時也經過長期的深思。

僅管過去曾有過「國親聯合」的代表處,然而現在新形勢、議題發展快速,已經不可能僅透過一兩位常駐代表就能傳達所有的議題想法,因此,國民黨設立國際事務小組,集結國內許多專家學者、退休官員等,作為代表處的「大腦」,快速地就各項議題形成立場,並傳達給美方的朋友。

黃介正主任也指出,國民黨設置駐美代表處,不是「去比賽告狀的」,更不是「去與民進黨吵架的」,而是要「說好國民黨對各項政見的立場」。國民黨駐美機構人員最重要的任務,是要讓美國各界重新認識到國民黨作為一個「年輕」、「穩健」、「向前看」、「有戰略視野」的政黨,並解釋國民黨的戰略觀點,為何與美國的國家利益有許多的吻合之處。

黃裕鈞副主任最後表示,他雖然是第一個到美國去的,但是,未來國民黨將有更多訪團前往美國說明政策與立場,更會派出各領域的主席特使,就科技、經貿、國防、農業等各領域與美方做深入的交流。

他還表示,國民黨赴美設立代表處,是為了對美關係的長期發展與重返執政做準備,不僅美國可以更好地理解國民黨的政策主張,台灣的民主運作也將更加順暢。他的目標是讓台灣人民了解到「國民黨才是真正的老字號,有處理台美關係能力的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