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今天發表新書「伊羅寓言-國王貓」。(圖/小強出版社)

馬英九出席國民黨議員羅智強「伊羅預言」新書發表會!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現任革命實踐研究院羅智強今(22)日上午十點發佈新書《伊羅寓言-國王貓》。特別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和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共同召開新書發表記者會。

▲前總統馬英九(左)上午出席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伊羅預言」新書發表會。(圖/馬英九辦公室提供)

這是台灣第一本,由政治人物用類似古希臘《伊索寓言》所撰寫的寓言體政治童話;他不敢和《伊索寓言》相比,但希望透過一則則短篇寓言為時代留良心註記,因此陸續寫約160多則,型從中挑選105則集結,加上插畫,集結成精裝口袋書;每本訂價300元,他的目標是發行10萬本。

羅智強說,若從政是他的第一生命,寫作就是他的第二生命。《伊羅寓言-國王貓》是他新的寫作,嘗試用一系列的寓言故事表達對時局的感懷,希望用淺顯易懂的文字,簡單明白的敘述,記錄這個時代在民進黨完全執政後的各種政治亂象及荒誕不經,並推動「人民覺醒工程」,希望人民真正覺醒,才能掙脫貪婪政客的桎梏,撥亂反正,真實享受公平正義與自由民主的幸福生活。

▲羅智強新書「伊羅寓言-國王貓」他的發行目標10萬本。(圖/羅智強)

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用《伊索寓言》的動物擬人化筆法,以貓比喻民進黨貪婪猙獰、魚則是善良可欺的人民,寫出105則酸諷執政黨及政客的童話,前總統馬英九、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將為新書站台。因馬、郝都當過台北市長,被聯想有無「傳承」寓意?羅智強笑說馬郝站台無關選舉,而是希望藉此點破政客嘴臉,號召人民覺醒,一起監督執政者,守護公道是非。

羅智強說,每則故事都透過動物擬人化互動來針砭一件事、一個現象或一句話,可單獨來看,也可各則串連成一篇故事。就他所知,國內、甚至國外尚無政治人物寫政治寓言,他花了二年終於寫完,透過動物擬人化的寓言方式,點破各類政客的貪婪猙獰與人民的善良可欺。只是完稿的同時,他也要向全天下的貓咪say sorry,畢竟貓咪的聰慧、可愛,拿他們和噁心政客類比,是對貓咪的嚴重羞辱。

▲羅智強新書「伊羅寓言-國王貓」人物角色介紹。(圖/小強出版社)

▲羅智強新書「伊羅寓言-國王貓」故事介紹。(圖/小強出版社)

馬英九上午出席台北市議員、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羅智強新書「伊羅預言」發表會,會前受訪時針對談及兩岸局勢愈趨緊繃,馬英九稱「這是我們一直憂心的」,也許雙方都不想進入戰爭狀態,但一旦擦槍走火恐怕難以收拾。

另外媒體提問馬前總統「來參加新書發表會,是否代表力挺羅智強選台北市長?」對此馬英九則未正面回應,僅表示「這可以做很多種解釋」隨後就進入會場,引發外界聯想。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則讚許羅智強是藍營優秀戰將,也希望他與蔣萬安等黨內年輕人,都能夠積極參與。郝龍斌直言,希望參選人必須要對市政夠了解,「一上任就能馬上接手、重新開機,從這個角度來看,羅智強是非常適任的人選」。

對於是否參選台北市長?羅智強本人僅低調表示,今天單純是新書發表會,無論是蔣萬安還是羅智強出線,最重要的是國民黨要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