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界展望會第32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代言人王子邱勝翊、鼓鼓呂思緯邀請大眾響應

飢餓勇士在線齊飢 邀您接力搶救脆弱兒童

【記者鄭銘德/台南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第32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關顧天災、戰火、糧荒下孩子的困境,以及全台受Covid-19衝擊的特況家庭。

飢餓三十代言人王子邱勝翊、鼓鼓呂思緯於日前挑戰30小時飢餓體驗,台南知音電台DJ小喬、勝利之聲電台DJ蘇芳芸亦攜手台南北門基督長老教會鄭育智主任牧師、台南聖教會高敏智主任牧師、台南虹橋傳道會林仁一牧師,擔任第32屆飢餓三十的飢餓勇士,陸續響應12或30小時的飢餓挑戰,縱使台灣還在疫情陰影下,但愛心藝人、媒體人及牧者們依舊愛不間斷,期待透過實際行動,共同呼籲更多民眾加入飢餓體驗,體會孩子遭遇的困境。

王子和鼓鼓兩位代言人日前進行居家體驗飢餓30小時挑戰。雖然兩位平日因演出、錄影,常有飢餓經驗,但是挑戰30小時飢餓,卻是兩人首度體驗。鼓鼓說:「這是我第一次飢餓30個小時,因為在家,可以喝一些咖啡、牛奶、能量飲等流質飲品,做一些事情轉移注意力,應該可以成功!希望可以好好感受自己身體和心理面對飢餓的反應。」

王子則表示:「一年一度的飢餓三十,會讓我們更珍惜平常享有的食物,是一個很好的體驗。

目前尚未想到解飢後的第一餐要吃什麼,最近在學煮飯,或許自己下廚煮一桌菜慰勞自己!」

除了代言人外,曾經主持過兩屆飢餓三十勇士大會師活動的台南知音電台DJ小喬,亦響應30小時的飢餓挑戰,小喬分享說,「兩次主持大會師活動的經驗讓我深受感動,在30小時的飢餓過程中,我與上萬名飢餓勇士一同透過影片及各項活動,看見國內外最脆弱兒童的迫切需求。

今年因為疫情影響,無法有實體活動,但邀請您與我一起,用自己的方式體驗飢餓,一同關懷國內外所有需要幫忙的角落。」,另勝利之聲電台DJ蘇芳芸將於近期接力體驗飢餓12小時,期待透過廣電媒體分享傳遞,號召更多飢餓勇士一同加入。

台南北門基督長老教會則在今(24)日舉辦線上飢餓DIY營隊,邀請教會內青年夥伴體驗飢餓12小時,透過直播與影片分享,帶領參與的飢餓勇士們一同了解國內外最脆弱兒童及其家庭需要,及舉辦線上團契小組活動,分享彼此飢餓感受,並一同為國內外脆弱兒童及其家庭禱告,期盼能為他們加添更多力量。

北門基督長老教會鄭育智主任牧師說,「透過這個活動,我們不只是體驗飢餓,更是學習關懷代禱,我們學習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我們的責任。

有時候,我們常想自己可以到底做什麼,其實就做自己可以做得到的,每一個人多付出一點力,台灣會更美麗。讓我們串連彼此的力量,陪伴國內外弱勢家庭與孩童度過難關。」

台南北門基督長老教會舉辦線上飢餓體驗DIY

台南聖教會、虹橋傳道會等教會也在高敏智主任牧師及林仁一牧師帶領下,一同參與響應。

台南聖教會高敏智主任牧師說,「『飢餓三十』,是一個源自於基督教信仰禁食禱告的救援行動,半世紀以來幫助無數國內外身處急難的人們。

當這世界面臨層出不窮的災難,身為上帝的兒女,每位基督徒都有責任透過禱告及關懷行動,宣告上帝的憐憫和慈愛將成為世上脆弱兒童及其家庭的幫助與盼望」。

虹橋傳道會林仁一牧師則說,「面對Covid-19疫情升溫產生的黑暗時刻,我們更要伸出關懷的手,看見脆弱的需要,邀請你一起加入『飢餓三十』,守護這些脆弱的家庭與兒童。」。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處長表示,COVID-19疫情導致國內外脆弱兒童及其家庭帶來強烈的衝擊和挑戰,據日前聯合國難民署最新報告,2020年因戰火衝突、天災被迫逃離家園人數上升至8240萬人;而國內弱勢家庭也因疫情重創生計陷入困境,營養、學習、照顧、經濟皆現缺口。

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謝謝代言人、愛心資源單位、以及每位飢餓勇士的投入,讓孩子們面對疫情不再只是恐懼,而是黑暗中的許多光。」

第32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特別感謝三會精密工業有限公司、以琳診所田春生院長、永潔工程行、米蘭時尚髮型、和美實業有限公司、阿忠先生企業社、南科扶輪社、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勤仲企業有限公司、碩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按首字筆畫順序排列),各界愛心齊心搶救最脆弱兒童,也邀請台灣民眾有志一同響應捐款、加入飢餓體驗DIY,一起守護世界上最脆弱兒童!

更多了解「第32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 https://www.worldvision.org.tw/
愛心服務專線:06-221-5800或洽詢電子信箱:austin_luo@worldvision.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