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清標三弟顏清山病逝,今(1)日 舉行告別式,上億藍寶堅尼超跑風光送行。(圖/巫月樺攝)

顏清標三弟顏清山病逝 告別式上億藍寶堅尼超跑風光送行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的三弟顏清山,5月20日因肝癌細胞擴散到肺部病逝,今(1)日舉行告別式,顏清標一早就到告別式會場親自打點,要好好送弟弟最後一程。

治喪委員會主委呂崇民擔任主祭,前總統馬英九在早上9點準時抵達參加公祭,率領紅派大老廖了以、前議長張清堂及林士昌、立委楊瓊瓔和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林敏霖,前中常委謝坤宏及多位台中在地議員,無黨聯盟、彰化縣政府、南投縣議會及雲林縣政府等政要都親臨到場送行,全台各地四海機構等企業也前來參加公祭,場面盛大。

顏清標三弟顏清山,罹患肝癌病逝,享年57歲。他雖未擔任過民代,長年在服務處幫忙為民服務,為人親切和藹,人緣極佳;顏清標相當關心三弟顏清山肝癌情況,前年也安排顏清山到高雄長庚醫院進行質子治療,未料日前離世。

▲顏清標數度拭淚、哀傷不捨三弟離世。(圖/謝坤宏提供)

顏寬恒代表家屬介紹顏清山生平,回憶起四叔從小就疼愛自己,甚至瞞著顏清標跟家人,偷偷買機車給自己,更透露他對地方服務相當盡責,甚至會在醫院跟服務處兩頭跑,數度淚崩並帶領家屬向到場親友鞠躬致意。

顏家今天在沙鹿區正義路服務處前舉行告別式,一早家祭就湧入數百人到場送「四哥」最後一程;特別是清一色的黑西裝陣容,除上千人分批參加公祭外,出殯隊伍總計17種陣頭及20多輛的藍寶堅尼超跑風光送「四哥」最後一程,顯得格外醒目。

台商代表:全國台企聯副會長/漳州市台商協會會長林伯彥弔電致哀並獻上鮮花送行往生者前往西方極樂世界一路好走。

家祭、公祭結束後、龐大的陣頭及禮車隊伍沿鎮南路、英才路接台灣大道到東海火葬場火化,「四哥」顏清山骨灰將安奉在東海七福寶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