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份市民代表陳詩弦偕同民進黨新政線成員徐筱菁、翁杰、邱毓興、陳春暖、一同協助後續。(圖/邱芮豫攝)

頭份幼兒園倒閉 苗栗新政線:孩子不能被裁員!

【記者邱芮豫/苗栗報導】針對苗栗縣頭份市公所委託財團法人糖葫蘆文教基金會公辦幼兒園,因糖葫蘆遭教育部廢止設立許可,幼兒園師生211名恐將全數裁員及安置,民進黨新世代「苗栗新政線」成員頭份市民代表陳詩弦今日聲明批評,大人的過失不能影響到孩子受教權益 孩子不能被裁員!

日前糖葫蘆幼兒園日前遭教育部廢止基金會設立許可,並經法院公告解散登記在案,將進行清算程序,進而嚴重影響師生權益。

苗栗新政線成員陳詩弦痛批,孩子受教權益不能受損,難道要將孩子集體裁員?建請苗栗縣政府應立即接管,至少讓學期能夠順利結束,避免影響孩子受教權及員工權益

另一新政線成員縣議員候選人邱毓興,也聲援表示竹南頭份地區因產業蓬勃發展,增加許多就業機會,帶來人口移入增加快速。但政府部門諸多公共服務,卻未相應的提升。

此次事件縣府反應慢半拍,行政監督完全失靈,也造成後續幼兒安置將造成許多雙薪家庭家長極大不便,公辦民營幼兒園竟發生這樣的狀況,令人感到匪夷所思,將協同其他成員一同協助家長後續,並盯緊縣府後續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