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怡箴同學。(圖/學校提供)

非山非市類型嘉新國中 會考成績亮眼 怡箴體諒父兼母職勤奮向學 惇祐隨父母南遷讀書

嘉義縣立嘉新國中今年會考成績亮眼今(11)放榜,5A五級分同學有二位,江惇祐同學5A(6個+)、歐怡箴同學5A(4個+),全校國三同學會考寫作測驗有58位(近5成)同學都獲得五、六級分的佳績。

304班導師賀資晴對歐怡箴同學的述說,這孩子於國中階段皆未補習,積極跟隨學校多元的教育課程一步一腳印的學習,並於下課時間勤勉向學;怡箴除了在學科成績表現優異,對音樂也十分感興趣,國一開始參加管樂團,多次代表學校參加全縣音樂比賽,均榮獲「優等」佳績;能動能靜的怡箴,除了在音樂才能的展現外,亦積極參與校內外各項競賽,在運動方面亦有十分優異的表現,曾多次獲得嘉義縣舉辦之跳高女子組第一名。此外,怡箴在學科方面也代表學校參與國民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數學科國中組第三名。

怡箴能有如此耀眼成績,除了任課老師辛勤指導與不懈鼓勵之外,父親用心教育怡箴,使怡箴自幼乖巧懂事,個性獨立自主,虛心學習;怡箴品學兼優,尊重師長、友善同學,足為楷模。
303班江惇祐同學的父母親都在長庚科技大學任職,因父母的工作關係,在國小六年級畢業後,就隨著父母,從桃園來到嘉義縣立嘉新國中就讀國一。

導師蔡珮緹說,惇祐在課業上守本份,對任何的事物都保有好奇心,充滿科學家的精神;平時下課時間,若有同儕向其請益功課,他總會犧牲自己的時間,盡心為同儕排解問題;在班級上,我鼓勵任何同學都可以成為別人的老師;也確信真正的學會了,從你能教別人的那一刻起。

▲江惇祐同學。(圖/學校提供)

惇祐除了在學科上表現優異,在國樂上也展現才華,從國一就開始參加國樂團,挑戰難度很高的笙,也多次代表學校參賽,獲得佳績。他是個很特別的孩子,在會考當天書包也裝著樂譜。由此可見他對音樂的熱愛。
惇祐能考出亮眼成績外,除了任課老師的指導和鼓勵外,惇祐爸媽無條件支持與配合導師的班級管理。因此,惇祐在校非常敬重師長,只要老師安排的工作,絕對不推拖。

父母也支持他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國一時和導師到佛寺及華山基金會打掃及勸募發票做愛心。「懶」是病,「勤」為醫。是惇祐的座右銘,與大家共勉。

教務主任陳崇仁表示,嘉新國中近4年來,推動厚植基本學科能力,發展一人一才藝一技藝一運動之多元技能,其成果也漸漸的展現出來,嘉新的各項教育措施均不輸給私立國中與遴近大校或市區學校;相信,嘉新國中是一所值得就讀選讀的優質溫馨學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