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宜大學承接台中市中區區公所計畫,於「台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開辦長青學苑12門課程,共吸引約400人參加。(靜宜大學提供/陳顗勻台中傳真)

靜宜大學落實創新多元終身學習 台中「中區長青學苑」開學  

【特派記者陳顗勻/台中報導】台中市沙鹿區靜宜大學承接台中市中區區公所計畫,於「台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開辦長青學苑12門課程,共吸引約400人參加;讓銀髮族能學習技能,擴展視野,強健身心,永保青春活力;亦能落實創新多元的終身學習,實現「活到老、學到老」!

靜宜大學承接台中市中區區公所計畫,於「台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開辦長青學苑12門課程,共吸引約400人參加。(靜宜大學提供/陳顗勻台中傳真)

台中市中區區公所主任秘書廖文娟說,「透過靜宜優質團隊所開設的長青學苑課程,品質有保證!」期望長輩們也能給予建議,讓未來所開設的課程更符合需求!她同時邀請市民與家人朋友踴躍參與5月7日「台中市民野餐日」,享受悠閒舒適的野餐歡樂時光。

中區長青學苑除開設語言、音樂、花藝、健身、繪畫等豐富多元課程,並導入水電及手機平板運用等實用技能。靜宜職產長魏清圳在開學典禮中指出,同時能透過專業的直播平台、影音設備,學習拍攝短影跟上時代潮流,成為樂齡網紅。也為生活增添樂趣,認識志同道合及跨領域的樂齡朋友。

靜宜大學台中「中區長青學苑」開學,落實創新多元終身學習!(靜宜大學提供/陳顗勻台中傳真)

「活到老、學到老,會延年益壽!」知名資深游泳教練葛修邦說,非常開心與好友加入中區長青學苑行列;並強調,樂活學習,更新知識,就不被新世代所淘汰。73歲的彭媽媽說,獲知靜宜開辦中區長青學苑,特別前來參與「多元動動樂齡體趣」課程,這對年長的人最適合了,感謝靜宜開設這門課!

靜宜大學「中區長青學苑」讓銀髮族能學習技能,擴展視野,強健身心,永保青春活力,實現「活到老、學到老」!(靜宜大學提供/陳顗勻台中傳真)

81歲的楊姓婦人因腰椎開刀,坐著輪椅也要到中區長青學苑學習英文;她說,因靜宜開課才慕名而來,除了可以結交朋友,學會英語,將來出國也可以用的到,很不錯!

靜宜大學「中區長青學苑」除開設語言、音樂、花藝、健身、繪畫等豐富多元課程,並導入水電及手機平板運用等實用技能。(靜宜大學提供/陳顗勻台中傳真)

職產長魏清圳特別感謝中區綠川里長楊文宏、公園里長陳裕明、繼光里長吳禎耀及中華里長廖榮中積極協助里民的學習,也於聖誕、跨年等重要節日共同舉辦創意及公益等活動,讓民眾、新住民、外籍移工等族群感受節慶溫暖與歡樂氣氛,共同為中區發展而努力!

參與靜宜大學「中區長青學苑」能增添生活樂趣,認識志同道合及跨領域的樂齡朋友。(靜宜大學提供/陳顗勻台中傳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