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跟獲獎學生和老師(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青年學子中區技能競賽成績出眾  縣長表揚鼓勵盼全國決賽再創佳績

【特派記者邱芮豫/苗栗報導】行政院勞動部所舉辦的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區競賽,苗栗縣共有6所國、高中青年學子好手角逐,過關斬將榮獲金牌9面、銀牌7面和銅牌6面;其中機器人青年組前5名都由苗栗子弟包辦,君毅中學更囊括了前3名,成績斐然。縣長鍾東錦10日接見並頒發獎狀表揚,期勉在7月的全國決賽再創佳績,希望學子能有「一技在手,希望無窮」理念,前途才能無可限量。

縣府今天上午11時在縣府第一辦公大樓401會議室,由縣長鍾東錦主持表揚大會,勞工及青年發展處長王浩中,獲獎學生和6所學校的校長、指導老師也出席,分享榮耀,鍾縣長期勉7月全國決賽時能再接再厲,為苗栗爭光。

勞青處表示,此次中區把能競賽中,共有苗栗農工、君毅高級中學、興華高級中學、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明仁國中和通霄國中共6所學校參賽,總計有35名學生獲獎,榮獲9金、7銀和6銅優異成績。獲獎組別和項目如下:【青少年組】電子職類榮獲第1、3、4、5名以及機器人職類榮獲第1、2、4名,平面設計技術職類榮獲第1、2名,3D數位遊戲藝術職類榮獲第1名。

▲縣長表揚獲獎學生(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青年組】網頁技術職類榮獲第1名、機器人職類榮獲第1、2、3、4、5名,餐飲服務職類榮獲第4名,冷凍空調職類榮獲第3名,資訊與網路技術職類榮獲第2名、健康照顧職類榮獲第3、4名,冷作職類榮獲第1、2、3名,麵包製作職類榮獲第5名,機器人系統整合職類榮獲第5名,突破以往成績,整體表現不俗。

縣長鍾東錦表示,年輕人除了讀書外,必須一技在手,未來踏入社會才能有發揮空間,如今廣設大學、技職人才缺乏,技職教育不僅為台灣產業之根,也是產業發展最重要的競爭力,鼓勵同學們繼續精益求精;鍾縣長說,很高興獲獎同學和老師的付出獲肯定,更是苗栗之光,強調社會職業不分地位高低,不管在那個行業,一定要出類拔萃,唯有自助才能天助。

君毅中學此次中區競賽,為了成就每個孩子,今年擴編戰隊,共參加12職類,派出47名選手,動員19位指導老師,其中機器人戰隊不負眾望,榮獲青少年組:2金、1銀、1銅、2個第4、1個第5,青年組:1金、2銀、1銅、1個第5、2個佳作,囊括機器人職類、電子職類共計3面金牌,共14組學生取得決賽資格,成績亮眼再創校史紀錄,技驚全場。

興華高中普通科楊敦傑,跨類參加技能競賽的網頁技術組榮獲第一名佳績,將持續備賽7月全國賽,續爭國手資格參加國際賽;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在健康照顧職類中獲得第3、4名成績。

苗栗農工參賽選手總共榮獲冷作(金屬結構製作)第1、2、3名、冷凍空調第3名、機器人第4、5名及2佳作、板金佳作總計1金1銀2銅,共8位學生入圍全國決賽。通霄國中美術班李紫妘,利用電腦製作立體動畫的一個操作技術,包念建模及外皮上色、熱愛藝術創作與視覺設計,參賽加入服裝設計理念將3D遊戲藝術融入新的思考元素,榮獲金牌;明仁國中美術班李可仲、邱翊紘,以純熟的技巧、優美的構圖,囊括青少年組平面設計技術職類第一名與第二名,將參加全國決賽,爭取國手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