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鷲山慈善基金會捐贈食物箱保暖衣助弱勢,南投縣府表感謝。(圖/記者張玉泰攝)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捐贈食物箱保暖衣助弱勢 縣府表感謝

【記者張玉泰南投報導】南投副縣長王瑞德12日在縣長室會客室主持「新北市靈鷲山慈善基金會-物資捐贈儀式」,會中新北市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陳世人代表捐贈本縣600個食物箱及519件保暖衣,王副縣長代表接受並致贈感謝狀表達謝忱,儀式簡單隆重,王副縣長期許藉此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各界善心,共同關心縣內弱勢族群。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捐贈食物箱保暖衣助弱勢

王瑞德副縣長說,此次捐贈物資,由縣府轉贈兩個食物銀行服務站及人安基金會—南投平安站發放予弱勢家戶及遊民,讓物資能給予真正需要的民眾,使愛心資源發揮更大效益,也期望能藉此吸引更多企業共襄盛舉,讓更多善心人士與企業社團持續關注社會的角落,送暖給弱勢民眾。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陳世人副執行長表示,靈鷲山慈善基金會今年在全台各地發起「靈鷲送福 -台灣萬得福專案」,以Food的英文發音取名為「福」,代表著贈送食物箱的同時也送上了祝福!而食物箱則採取「客製化」的方式,分為「開伙」及「不開伙」,供各縣市政府依照受助家戶實際需求自由選填箱數及配送時間,未來每年會固定捐贈價值18萬元共600箱食物箱幫助南投縣弱勢族群,感謝善心人士、家樂福、縣府、食(實)物銀行等共同協力,讓物資送達有需要的人手上。因各受助家庭或個人有不同需求,食物箱也會研議在捐贈額度內朝實物箱方式規劃,以更富彈性。

另有感於冬天時南投多處地區常出現低溫情形,因此又額外捐贈519件保暖衣,希冀能讓弱勢家戶穿的保暖度過寒冬。未來勸募網站上線後,也會將捐贈者指定給南投縣部分捐款專款專用,以滿足南投縣弱勢族群需求。

當天受贈單位社團法人南投縣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辦理本縣食物銀行濁水溪線服務站)、社團法人南投縣康復之友協會(辦理本縣食物銀行烏溪線服務站)以及人安基金會-南投平安站站長蔡柏毅也列席觀禮,並表達感謝之意,同時也廣泛交換意見,提供該基金會未來計畫執行參考,場面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