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座離岸示範風場完工啟用(圖/苗栗縣政府)

離岸風電第二階段首座完工-海能風場完工啟用,達成縣政目標里程碑

【特派記者呂祈杰/苗栗報導】本縣竹南、後龍外海離岸海能風場風力發電機組,今天上午在總統蔡英文見證下啟用發電,保持台灣在離岸風電領域仍為亞太地區領頭羊,也奠定縣政目標特色區塊「苗西綠能區」重要里程碑。

▲總統蔡英文見證下啟用發電(圖/苗栗縣政府)

台灣第一座離岸示範風場在本縣,緊接著離岸風電第二階段首座完工風場也在本縣,海能風場由捷熱能源、麥格里綠投資集團及風睿能源共同合作開發,從107年開始籌備,最後選定本縣竹南、後龍外海的優良風場,期間經歷政府許可、財務融資及工程設計施工,並克服海事工程及疫情對全球影響,在今天完工啟用,顯現本縣沿海擁有優良風場的條件,在結合本縣沿海城鄉風貌下,達成縣政目標「苗西綠能區」重要里程碑。

全台第一座離岸風電示範風場,裝置容量128百萬瓦,而海能風場完工後裝置容量376百萬瓦,加上本縣陸域風場144.6百萬瓦,總計風力發電裝置容量達648.6百萬瓦,為全國風力發電第二名,佔全國風力發電比例超過35%以上,展現本縣推動再生能源的豐碩成果。

鍾縣長肯定海能風場對地方產業及就業機會提升的貢獻,與聯合大學共同開設專業學程,完成培訓本縣漁民擔任鯨豚觀察員,也持續參與及投入地方文化、能源教育及大小不等活動,並與縣府合作推廣「慢魚海岸」及「低碳永續家園」等卓越成績,期待再生能源產業能夠蓬勃發展,縣府也將配合中央政策全力推動,建構縣政目標「苗西綠能區」。

▲縣長鍾東錦(圖/苗栗縣政府)

如有任何疑問,請逕洽工商發展處(公用事業科)陳先生,連絡電話:037-559854,將竭誠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