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的人氣最高?網友製作資料圖(圖/翻攝FB綠查錶)

陳時中用吹牛方程式築起台灣脆弱防疫網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曾經自評防疫分數85分,不過多數民眾顯然不這麼認為,台灣的防疫成績被美國時代雜誌發文評論是虛假的安全感,根本就是吹牛防疫,目前世界各國都已經是疫情低峰的時期,臺灣每天卻還是有二萬多人確診。

不過因為指揮中心採取與病毒共存,所以有更多沒有通報的案例,醫界估計每天確診人數至少五萬人,顯然過去陳時中就是以吹牛方程式,來築起台灣脆弱的防疫網,這樣一個不學無術的政客來搞防疫,真是荼毒生靈造孽世間。

陳時中曾經大秀防疫成績單,引用《經濟學人》統計資料,指出台灣整個疫情期間超額死亡為「世界第2低」,每10萬人超額死亡數僅輸給紐西蘭,沒隔多久,他就宣佈參選。

但是台灣的防疫真的做得很失敗,新冠病毒蔓延之初,臺灣因為有天然海域屏障,社會和經濟活動大部分照常進行,不受影響,少數幾次社區感染最後也都以清零並解除隔離告終,學校照常上課,各行各業照常上班,演唱會、職棒比賽也都開放觀眾入場。

但是自2021年4月底、5月初以來,受到全球讚譽的臺灣「防疫神話」在短短的數周之間破滅,先是有華航機師諾富特酒店群聚感染事件,然後又爆發萬華茶室群聚和多個地方的衍生感染。

台灣曾經實施並延長了第三級防疫警戒至少到2021年6月中,這距離「全面封城」的第四級警戒只差一步。

在疫情海嘯來臨前,是全民自律的戴起口罩、減少公共場所出入,才勉強渡過短暫的安全期,但陳時中每件事都說超前部署,卻根本就是「落後部署」,從口罩、疫苗到快篩都缺,疫情還沒解決就對外說臺灣第一名,根本全世界最會吹牛的防疫指揮官。

當日本人不敢用的AZ疫苗大量捐給台灣時,陳時中感恩戴德差點下跪搖呼天皇萬歲,但AZ卻害死很多台灣人,民進黨還表示感謝,真是有夠窩囔。

郭台銘、慈濟與台積電要捐1500萬劑BNT疫苗,但卻被陳時中與無能的蔡政府推三阻四,還要郭台銘到總統府去低聲下氣的拜託。

公務員就算想貪汙、A錢,但總不能害命吧,疫苗進不來,當時造成民眾心理恐慌,權貴都想辦法找關係去打疫苗,結果又是造成社會的對立,陳時中好意思說自己防疫成績85分麼?難怪柯文哲爆出粗口要他去死。

陳時中參加選舉到市場拜票,開始拜票沒多久,一名買菜婦人衝上前對陳時中比倒讚、大喊「陳時中下台」,這印證了陳時中的仇恨值有多高,連買菜的婦人都看不下去。

台灣爆發嚴重疫情,防疫措施也頻遭國際質疑,《彭博社》公佈2022年6月的全球防疫韌性排名,台灣在列入評比的53個國家排名第52名,只贏過俄羅斯,而在所有的評比項目當中,防疫韌性分數僅54分,原因是台灣仍未擺脫新冠疫情。

因為,台灣過去有一個只會吹牛的防疫指揮官,卻還敢說防疫做得比大陸還要好,現實情況如何,民眾難道看不出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