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視察防疫旅館量能與防疫作為並感謝第一線防疫旅館員工 每月加發3,000元防疫津貼《記者/莊全成攝》

陳其邁感謝第一線防疫旅館員工 每月加發3,000元防疫津貼

【記者莊全成/高雄報導】關心防疫旅館量能與防疫作為,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0)日上午前往防疫旅館視察並為員工加油打氣,也以電話關心入住防疫旅館的民眾,他並感謝防疫旅館業者辛勞,必須面對較高的風險,因此宣布防疫旅館所有員工,每個月加發3,000元防疫津貼,感謝防疫旅館員工的付出。

陳其邁表示,盤點本市防疫旅館量能,目前有55家防疫旅館,共計3,755間房間,希望月底可增加到4,755間。高雄市防疫旅館整備,其實是有策略在做,外籍漁工、勞工,除了讓其住進防疫旅館,也採取14加3策略,即14天完成採檢,等報告期間需再加3天,標準非常嚴格,此外,對於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的民眾,也鼓勵入住防疫旅館,以防止疫情擴散的風險。

陳其邁也提及,昨日高雄市針對未戴口罩開罰共計370件,他說:將嚴格落實執法,未戴口罩就開罰,呼籲民眾外出一定要全程戴口罩,他對市民非常有信心,大家共同來努力,相信大家都做得到,將病毒擋在社區,預防次波感染。

陳其邁視察防疫旅館量能與防疫作為並感謝第一線防疫旅館員工 每月加發3,000元防疫津貼《記者/莊全成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