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疫情連續20天+0《記者/莊全成翻攝》

陳其邁感謝所有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加碼補助」

【記者莊全成/高雄報導】高雄疫情連續20天+0,市長陳其邁今(21)日於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表示,全台第三波疫情流行已接近社區傳播尾聲,從5月中旬至今兩個月,經過大家團結防疫及各縣市做好把關工作,大規模社區傳播已穩定控制,非常不簡單,此外,提升疫苗施打覆蓋率也是防疫工作的重要一環,高雄今天已提前達到蔡總統交付7月底25%疫苗施打覆蓋率的目標,感謝市民踴躍接種疫苗及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

陳其邁市長表示,今天已提前達到蔡總統交付7月底25%疫苗施打覆蓋率的目標《記者/莊全成翻攝》

高雄疫情連續20天+0《記者/莊全成翻攝》

為感謝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的辛勞,陳其邁說明,中央補助方案二擇一,其中方案二,醫師每班每人5,000元、護理師每班每人2,500元、行政人員每日每人1,500元,市府再加碼醫護及行政人員,每施打線6人不分職類,每節每人補助1,000元。他並說,今天起,市府亦準備小點心送給防疫現場的所有第一線防疫人員,感謝大家的辛勞。

陳其邁感謝所有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加碼補助」 《記者/莊全成翻攝》

陳其邁也再次呼籲市民若收到簡訊通知,請盡快預約登記施打疫苗,預約登記至明天(7/22)中午截止,同時,他也強力推薦高雄展覽館疫苗接種站,是高雄最豪華、最舒適的打線,除了交通方便,也擁有無敵海景及優美音樂,目前還有15,342人次可預約,此外,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疫苗接種站,目前還有814人次可預約,請大家盡快來預約施打疫苗。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高雄一位馬來西亞籍離職員工,7/14出境前PCR檢驗陰性,7/16離境於馬來西亞採檢,三天後檢驗為陽性,7/20經個案本人自行通知公司,由於國外個案會經過IHR系統通報本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目前則尚未接到通報,本府則以最嚴格的標準嚴陣以待,已匡列225人,目前106人PCR陰性,其餘檢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