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廷瑋建議應開闢更多的遞送管道,讓確診者能夠在第一時間收到物資和政府的關懷。(圖/巫月樺攝)

防疫關懷包大量申訴電話接到手軟 羅廷瑋議員籲應開放外送工作機會給市民來送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隨著台中市確診人數攀升,市府為確診者準備的防疫包立意良善,而且還是唯一六都持續主動關懷,值得大家稱讚,但目前防疫包運送是呈現超級大塞車的狀態,羅廷瑋議員表示,這兩三天服務處的電話被打爆,而且許多人網路不斷地在留言陳情,很多民眾反映「都已經解除隔離了還沒收到」,台中市府也為此透過物流公司和里政系統支援發放,但是依舊消化不及。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表示,自己每天都要接到近20通的電話是尚未收到的陳情,表示目前雖然市府很努力想要盡快把關懷包送到確診者的手上,但是仍舊緩不濟急。

羅廷瑋表示這幾天基層里長也開始加入配送關懷包的工作,可以說是從上到下大家都在努力,但是民眾不知道現在的困境,就會造成民怨,讓台中市政府的好意變成壞意,羅廷瑋議員建議同時間也應開闢更多的遞送管道,讓確診者能夠在第一時間收到物資和政府的關懷。

近期才有醫院以高薪的方式來聘請確診病患的照顧員,造成多人前往應徵。

羅廷瑋表示,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台中市防疫包本就有編列運送費用也可以利用原本預算,以單筆計費的方式徵求寄送員或是跟外送摩托車業者合作,趕緊把之前累積未寄送出去的關懷包趕緊消化完,除了可以消弭民眾的怨氣,也紓解防疫工作人員的壓力,甚至可以在這個疫情期間,增加工作機會回饋給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