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指部戰備偵巡 提升防衛作戰能力

【記者莊全成/基隆報導】為強化戰術機動暨臨戰能力,陸軍第六軍團關渡地區指揮部機步2營,日前拂曉時分於外木山營區機動至基隆港周邊,執行戰備偵巡任務訓練,藉由「實兵、實裝、實地」等方式,使參訓官兵於機動過程熟稔周遭地形地物,落實戰場經營,也向國人展現官兵矢志捍衛國家安全的決心。

《圖:CM33八輪甲裝步戰鬥車執行戰備偵巡任務/國防部提供》

此次訓練,機步2營派遣CM33八輪甲裝步戰鬥車、CM21人員運輸車等各式車輛,於基隆地區實施戰備偵巡訓練,模擬應援重要目標。期間,參訓部隊依序完成戰術集結、受領任務、命令下達、戰備檢查及裝載後,實施戰術機動前往任務地區,官兵也在車輛檢整階段時,逐一檢查胎紋、警示燈等是否符合常規,確保訓練時人車安全。

《圖:CM21人員運輸車 執行戰備偵巡任務/國防部提供》

關指部指揮官馬吉瑞少將表示:透過實兵、實裝訓練,使參演官兵熟悉戰場景況,強化部隊作戰應處能力,不僅是戰備任務,各項工作都是訓練的一環,透由各項訓練,磨練官兵戰技,也唯有平時做好訓練,戰時才能有效發揮部隊戰力,完成保家衛國的重要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