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6)日為衝刺公投連署至新竹市竹蓮寺進行宣講。(圖˙/文傳會)

開放萊豬不管不顧 江主席:8/28用公投算總帳!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6)日為衝刺公投連署至新竹市竹蓮寺進行宣講,前總統馬英九、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羅智強、新竹市議會議長暨新竹市黨部主委許修睿、呂學樟中常委、鄭正鈐委員及多位地方民意代表皆協同參與,反萊大將蘇偉碩醫師亦到場宣講。江主席表示,蔡政府不在乎人民,嘴上卻一直講要謙卑、要溝通,開放以後又要大家體諒配合,辦理雙公投就是要讓人民自己做主。

江主席表示,國民黨在9/6就已經決定要發動雙公投,依照民進黨過去四年執政經驗,在立法院絕對是多數暴力,只有聽從黨意與總統府一人的命令,事實也證明12/24在立法院進行的行政命令表決,民進黨除了三個較有良心者跑票外,其他都屈從黨意、踐踏民意;1/1萊豬元年正式啟動前夕,行政院更加碼宣告地方自治條例牴觸中央無效。而新竹市議會在中央政府的抵制下,仍於昨(15)日堅持通過守護市民健康的自治條例,得到現場民眾的支持。

江主席表示,只要違背行政院、政府通通無效,這就是我們的政府,甚至一再向大眾傳遞「反萊豬就是反美」等不實訊息,他質疑,全台有六成至七成以上民眾反萊豬,難道都反美嗎?「我們是反萊豬、歡迎美豬」。主席指出,民進黨一貫套路就是雙標、二分法、貼標籤,面對政府開放萊豬以後不管不顧,甚至不讓地方把關,為了大眾的健康與下一代,人民只能自力救濟,靠自己收拾蔡政府一手造成的亂局。

江主席表示,從九月發動第一階段連署至今,終於進入第二階段連署作業。自1/9開始連署迄今一週,「反萊豬」、「還我公投」二項公投案目前都各有超過13萬份連署書。以目前各地踴躍的連署狀況與速度,他有信心很快突破公投連署法律門檻。

江主席指出,民眾要的就是健康與食安,但蔡政府實在太傲慢,從總統到立法院、行政院,沒有一個聽民意。民意有清楚的六至七成反對萊豬,蔡政府卻還是要說抗議、反對無效。他呼籲全民共同連署,用公投來跟政府算總帳。他質疑,政府開放以後沒有能力管,一個標章貼到現在貼得亂七八糟,才開放多久市場就已經亂七八糟、大家無所適從,一個政府的公信力也因為亂貼標章貼到沒有公信力,這樣值得嗎?一個沒有做好準備的開放我們不接受。

最後,江主席指出,今日來到現場宣講的特別來賓蘇偉碩醫師更是萊豬的受害者,還沒吃到就已經先被查水表。面對蔡政府的不管不顧,民眾只能自力救濟,在8/28以前必須先衝破法定連署份數門檻,8/28一起出來投票行使公民權,直接用選票決定要吃怎樣的豬肉、餐桌上要放安全的食品。他強調,國民黨絕對與民眾一路拚到8/28用公投算總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