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歌王蕭煌奇 攜手彰化警宣導防詐騙

【記者張玉泰報導】
被粉絲封為「被地獄哏耽誤的金曲歌王」蕭煌奇,這次不開玩笑了,他與彰化縣警察局合作共同打詐,他說最近有很多假冒藝人身分詐騙案件,以投資理財或參加活動等方式,欺騙民眾的信任與財產,呼籲大家要多加留意,反覆查證,隨時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就可以分辨是否為詐騙。


被粉絲封為「被地獄哏耽誤的金曲歌王」蕭煌奇,與彰化縣警察局合作共同打詐。(圖/彰化田中警分局提供)

彰化縣田中警分局為響應警政署「全民反詐啟動日」活動,邀請到金曲歌王蕭煌奇、本土劇男演員黑面、仁和醫院院長謝明憲、社頭鄉長蕭浚二、愛康製藥廠董事長曾振源、二水農會總幹事羅崴騰等人錄製防詐騙宣導短片。

蕭煌奇表示,提醒民眾一定要警惕那些虛假的富裕計畫,避免投入自己的錢財,民眾如果接到可疑的投資邀約,一定要多做了解,更加警惕守護自己的財產,可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電話尋求協助。

彰化縣田中警分局為響應警政署「全民反詐啟動日」活動,邀請到金曲歌王蕭煌奇、本土劇男演員黑面、仁和醫院院長謝明憲、社頭鄉長蕭浚二共同宣導防詐。(圖/彰化田中警分局提供)

田中警分局分局長簡龍宏表示,詐騙集團近來透過假冒知名人士的名義,聲稱這些名人在某個項目上進行了高額投資,鼓勵民眾也跟隨腳步一起投資,等民眾投入大量資金後,詐騙集團就會消失得無影無蹤,等民眾發現時已遭詐騙。

簡龍宏強調,詐騙集團手法推陳出新,希望藉由知名人士的反詐宣導短片,讓每位民眾都能辨識假藉名人投資的詐騙手法,阻止這類詐騙再次發生,呼籲民眾提高警覺,若有疑慮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