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各界向台灣拜年

【記者張德功/綜合報導】有山城之稱的重慶市各界,製作以「愛越山海思念有聲,萬家燈火“渝”見新春」為名的短片,向台灣拜年,祝賀台灣同胞新年快樂,虎虎生威,如虎添翼,虎年吉祥!

有旅遊業從業人員表示,去年一年因為疫情兩岸交流幾乎中斷,商業活動也趨於靜止,旅遊業更是嚴重慘業。

期望虎年發虎威,兩岸能同心齊力,把新冠病毒消滅殆盡。

同時也建議民間團體,或是各姓氏宗親會,給予大陸同胞善意回應,在疫情無法往來情況下,製作短片向大陸同胞拜年。

重慶市簡介:簡稱巴、渝,別稱山城、霧都、橋都。抗日戰爭期間曾為我國陪都,1941-1945年間為韓國流亡政府的臨時駐地。

我國第一個跳傘設施也是建立在重慶市。1997年脫離四川省升格為直轄市。

▲重慶跳傘塔建於抗戰時期,1942年竣工同年4月4日啟用,是我國第一個跳傘設施,設計之初是供飛行員跳傘訓練用。塔高38公尺,有三個跳傘鋼支架可同時實施訓練,在抗日戰爭期間跳傘塔也是學生訓練跳傘活動的訓練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