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港納骨塔法會「強風驟雨」棚架倒塌9人送醫

【記者莊全成/屏東報導】昨(7)天下午受到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12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其中就包含屏東,提醒民眾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到了下午約2時40分左右,屏北一帶開始狂風暴雨,結果突然颳起一陣強風,把普渡法會的棚架全吹倒,造成多名信徒受傷。

對此屏東縣消防局下午2時48分接獲報案後,立即派人前往現場協助,最後有5女4男送醫,年紀約在25歲至72歲之間,分別送往屏東醫院、寶建醫院、旗山醫院,傷勢包括,頭部擦傷、腫脹、下巴擦傷等。

事後有受傷民眾在臉書社團發文,透露自己因此縫了7針「宛如災難片現場」,自己的姐姐和姪女也都受傷,讓不少網友看了回應「天啊太嚴重了」、「剛剛真的是颱風等級的」、「超可怕,棚架桌椅整個飛起來」。

對此里港鄉公所表示,有關下午納骨塔帳棚吹翻事件,有因此事件受傷的民眾,可以直接提供姓名及聯絡電話,公所會負擔受傷民眾的醫藥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