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愛珊爭取豐原區設置寵物公園。(邱愛珊研究室提供)

邱愛珊建請葫蘆墩公園增設親子遊戲區 爭取豐原區設立寵物公園

【特派記者陳顗勻/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23日進行都發建設水利業務質詢,市議員邱愛珊肯定市府美樂地計畫推動「共融公園」、「陽光公廁」及「人本無障礙環境」有成,為鄉親發聲建請於葫蘆墩公園也增設親子遊戲區,以增加整體功能性;並建議市府善用第五區輕艇的水資源空間,結合民間的力量舉辦更多的活動,提供市民假日更多的休憩娛樂。

市議員邱愛珊建議善用第五區輕艇的水資源空間,提供市民假日更多的休憩娛樂。(邱愛珊研究室提供)

建設局長陳大田回應說,目前已經啟動整體規劃案,目前已上網招標,希望今年六月開始進行,透過各界的參與討論盡量滿足市民的期待。

邱愛珊也提出因為少子化現象,寵物為現代人的心靈寄託,寵物的數量已經超過新生兒的數量,但豐原區未設置讓毛小孩開心活動的地方,爭取豐原區也設置寵物公園。

邱愛珊爭取豐原區設置寵物公園。(邱愛珊研究室提供)

陳大田表示,鄰近后里區環保公園內已有完整規劃寵物專區,還緊鄰動保處設置的可愛動物之家,推薦市民可就近前往使用;其他地區增設規劃,農業局動防處於接受民眾需求的訊後會進行評估並召開會勘,取得共識後進行增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