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吳瓊華親自下廚 慰勞烏日消防局義警消防人員。(圖/凃珮雅攝)

過一個不一樣的母親節 市議員吳瓊華親自下廚 慰勞義警消防人員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這週就是母親節了,市議員同時也是臺中市政府消防局婦宣大隊的副大隊長吳瓊華,今天特別在烏日消防隊下廚,並開啟使用新的廚具,更是挽起衣袖煮了幾樣拿手菜,瓊華表示,平常會關心這群打火弟兄的生活起居,也知道清明時期這群打火弟兄非常的忙碌,幾乎每天都要處理很多的消防案件,而且身為媽媽的自己,這些消防員跟自己的兒女年紀相仿,看到這些年輕的消防員就好像自己的兒女一樣,決定在母親節前好好犒賞他們,這些離鄉背井的打火兄弟吃著這些美食佳餚,不禁想起媽媽的味道,也陪伴瓊華過一個不一樣的母親節!

分隊長廖維封表示這套新廚具是在前兩任分隊長相繼反應,因這些打火兄弟救災勤務的關係,常常返隊吃飯時許多餐廳都沒有開,便會自己下廚料理,以往都是簡易的瓦斯爐、洗手台,設備相當的簡陋,希望可以改善廚房用具,市議員吳瓊華得知這樣的需求,特別向烏日林新醫院爭取,而勝晟歐化廚具有限公司楊董事長接獲這樣的案子,也支持這樣的義舉,於是烏日林新醫院林院長提供了烏日消防隊一個嶄新的廚具,這些廚具有收納、烹飪、清洗等功能,讓這些打火弟兄也在勤務之餘,能夠有一個良好的煮飯環境,補充好體力才能再為鄉親們服務。餐敘中也由三大隊詹大隊長頒發感謝狀表達致謝!

烏日區長林崇懿今天也特地來參加這個母親佳節的活動,從警多年的林區長,對於警消工作在佳節仍要堅守崗位感到敬佩,因為他自己也常因勤務關係無法回家陪伴家人用餐,特別能感同身受,而區公所就在烏日消防隊旁邊,常常聽到這群打火弟兄出勤的聲音,勤務非常的繁重,今天也帶來甜蜜的蛋糕來祝福!希望這群打火弟兄雖然無法返家陪媽媽過母親節,但藉由烏日濃濃的人情味,也能夠一解鄉愁,也提醒最近疫情有日趨嚴峻,打火兄弟在值勤救護、救災時也要特別做好自身的防護工作,市府將會做消防隊最佳的後盾。

也特別感謝烏日農會總幹事張漢強先生也帶來漂亮康乃馨跟各位弟兄、婦宣姐妹志工媽媽們分享溫馨的母親節跟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