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前教育處長王建龍與學生合影。(圖/傅詔彥攝)

送抱枕 吃爆米花 義仁師生樂開懷

▲師生樂開懷。(圖/傅詔彥攝)

「哇!爆米花好香,抱枕好溫暖喔!」義仁國小的小朋友在拿到兒童節禮物時,開心的說出他們的感受。在兒童節前夕,義仁國小來了一群神秘嘉賓,帶給全校師生一個甜蜜且溫暖的祝福。

義仁國小的陳永昇校長表示:這一次的捐贈活動要感謝李榮茂大哥的居中牽線,讓我們的孩子可以同時拿到溫暖舒適的抱枕及香甜好吃的爆米花;尤其是正億棉廠吳松儒董事長,不僅在兩年前捐贈光華國小學生溫暖四季被,現在到了義仁國小,還繼續給予我們孩子資源及祝福,這一份濃情厚意,令人感動;另外也要感謝學甲宅港棉花糖爆米花社莊朝閔老闆提供全校師生每人一份爆米花,讓全校師生都能夠感受的兒童節的快樂氣氛;陳永昇校長更感謝教育處前處長王建龍在今天帶著一群對於教育充滿熱忱的教育前輩包含台南市教育局秘書室前主任林永祥、台南市退休校長黃南慶來到義仁國小,除了聆聽台南市的教育經驗分享,也學習教育前輩的風範與教育大愛。

▲ 陳永昇校長頒發感謝狀給吳松儒董事長。(圖/傅詔彥攝)

捐贈抱枕的正億棉廠吳松儒董事長表示:他非常關注偏鄉學校的需要,也體認社會企業應該有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公益理念,因此只要學校有提出需求,他一定會善盡社會企業的責任,也期待自己能發揮自己的小愛,引發更多人關注偏鄉學校發展。

▲ 陳永昇校長頒發感謝狀給莊朝閔老闆。(圖/傅詔彥攝)

學甲宅港棉花糖爆米花社莊朝閔老闆為了這一次捐贈給偏鄉爆米花的活動,早在一個月前就開始進行備料,也導致夜市生意暫時休息,但莊老闆依然很開心能參與這樣有意義的活動,因為他認為:國小教育是最重要的基礎教育,因此趁著兒童節來鼓勵學生的同時,也一起鼓勵辛苦的老師。

一年級的黃昔恩一邊開心地吃著爆米花,一邊分享她的喜悅:我們好幸福喔,可以有好吃的爆米花又有可以的抱枕。三甲的翁栩涔開心的說:爆米花好好吃喔,抱枕也好可愛喔,今天真的好開心喔!

六甲的鄭郁慈珍惜的表示:這是他們進入國中前最後一次的兒童節,好開心能夠拿到這麼多禮物,她很珍惜也很感謝吳董事長及莊先生,以後有機會也要學習他們的精神。

陳永昇校長表示:今天的爆米花及抱枕是義仁國小規劃兒童節系列活動的首部曲,在4/1當天學校還有規畫精彩的科學闖關與刺激的師生球類競賽活動,感謝義仁行政團隊用心的規劃,也期待多元精彩的活動,能夠讓義仁的孩子能夠留下一個精彩且甜蜜的兒童節回憶。

活動最後,由義仁國小陳永昇代表全校師生贈送感謝狀及在地有名的蘿蔔糕感謝今天所有關心義仁國小的長官及來賓,透過今天的活動,陳永昇校長希望孩子們除了能感受過節的快樂之外,也能夠學習分享的喜悅,同時體驗施比受更有福的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