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府運動局洲際主場總檢查,營造地主優勢(圖/台中市府提供)

迎接WBC經典賽 台中市府今進行洲際主場總檢查

【記者張玉泰報導】第5屆世界棒球經典賽(WBC)A組預賽將於3月8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盛大展開,是此屆首場賽事,更是全球棒球迷最關注的焦點;台中市與日本東京、美國鳳凰城、邁阿密並列主辦城市,為符合頂級國際賽事標準,市府積極進行各項整備工作。

今(22)日運動局長李昱叡召集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相關機關及場地營運團隊等單位,進行場地總檢查,現場勘查賽事整備情形與場地配置,審視各項環節,期盼提供給世界球迷最精彩的賽事,市府各機關皆以高規格迎接頂級國際賽事。

▲運動局協同交通-警察-消防-環保-建設等跨機關單位確認籌辦進度

台中市運動局李昱叡局長,偕同市府交通局、警察局、消防局、環保局、建設局等現場勘查交通動線與管制、交通指示牌、醫療救護動線、消防安全、人員疏散等安排,透過審慎檢視展現台中市籌辦國際賽事的能力,藉此進行城市外交與行銷,將台灣、台中推向國際舞台。

▲台中市府各機關審視各項環節-以高規格迎接頂級國際賽事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表示,感謝市長盧秀燕與市府動員,重視這次賽事全力協助,舉辦多次的跨機關協商會議,商議籌辦內容,台中市也擁有多次舉辦國際棒球賽事的經驗,期待這屆賽會能圓滿成功。

李局長指出,經典賽睽違10年後再度於台中舉辦,中華隊將在洲際主場迎戰世界強隊,日前已率領市府團隊,邀集主辦單位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副總裁兼WBC主席Jim Small,召開會議討論,共同推動本屆經典賽,顯見台中市對經典賽的重視。

▲運動局長李昱叡邀集相關單位進行場地細部確認

中華隊在此屆賽事與古巴、荷蘭、義大利、巴拿馬等隊同屬A組,力拚分組前兩名,以取得東京複賽門票為首要目標,官辦熱身賽自3月5日至6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中華隊賽事,歡迎球迷朋友踴躍購票進場,為中華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