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秋節慰勉「海軍146艦隊」(圖/軍聞社)

軍愛民 民敬軍 總統期盼海軍上下一心 捍衛海疆

蔡英文總統今(22)日午間前往澎湖秋節慰勉「海軍146艦隊」時,肯定國軍帶著榮耀,在第一線守護國防安全,並期勉海軍弟兄姊妹持續保持高昂士氣,上下一心,捍衛海疆。

▲總統抵達後聽取任務簡報,於子儀艦現地視導並頒發加菜金,感謝海軍弟兄姊妹們的辛勞付出。

總統致詞時表示,最近因應共軍演習,國軍各級部隊24小時輪值戒備。特別是駐防在澎湖的部隊,更是全神貫注,一刻都沒有鬆懈。因此,今天她來到澎湖,一一視導海、陸、空三軍部隊,希望透過她的行程,讓更多國人明白,中華民國國軍是如何帶著榮耀,在第一線守護國防安全。

總統提到,在子儀艦劉哲文艦長的說明下,她走過子儀艦的戰情室及船艙,特別能感受到海軍弟兄姊妹的辛苦。在海上,大家面對天候、風浪的變化,要在狹窄、搖晃的船艦上全天候執勤,真的是非常不容易。

總統說,海軍不僅要長時間出海,任務也常有不可預測性。就像是前幾天,子儀艦接獲緊急任務,必須即刻出海,就連各位原本訂好的飲料,都來不及照約定領取。不過很窩心的是,店家特別發文,表示「保衛國家安全是重要任務」,一定要力挺國軍,要大家不要擔心,網友對店家的反應,也大力表示支持。

總統認為,從這件事情我們可以知道,國軍的辛苦,國人都看在眼裡,更願意把肯定說出口。她相信,這就是「軍愛民,民敬軍」的具體表現,只要我們上下一心,再大的風浪,臺灣都一定可以克服。

總統說,今天,她除了來慰勉各位弟兄姊妹的付出,也把遲到的飲料帶過來了。希望大家稍作休息後,能保持高昂士氣,繼續捍衛海疆。

最後,總統說,下週四就是中秋節,她要提醒大家,有時間就提前跟家人聯絡,讓家人放心,並預祝佳節愉快,任務順利。

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海軍司令劉志斌及146艦隊副艦隊長林繼煜等均陪同總統視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