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快閃宣導馬上抓住年輕人目光。(圖/記者鄭銘德)

路口如虎口 致死率近6成 新竹市警局交通隊快閃宣導 強化路人穿越警覺性

【記者鄭銘德/新竹報導】路口真的像虎口!在台灣,去年平均每天有8人因交通事故死亡,且事故發生地點有近6成在路口,因此交通部訂10月推動「交通安全月」以「路口安全」為主題,串聯全國各縣市一同響應「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

▲新竹市警察局交通隊隊長陳俊誠(左)導護長輩安全穿越馬路。(圖/記者鄭銘德)

配合交通部推動全國「交通安全月」活動,新竹市警察局交通隊隊長陳俊誠帶著同仁採快閃方式將路口安全亂入民眾的生活,走在中正路上為過馬路的長者擋車、遇見剛下公車的建功高中同學、進到東門市場向攤販朋友們招呼,還有打完疫苗的阿公阿嬤,讓市民朋友能很快地清楚了解「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的活動主軸,另外藉由里鄰長研習活動透過有獎問答,希望全民一同響應交通安全月,守護路口安全。

▲讓交通安全觀念融入生活,陳俊誠隊長走進東門市場宣導。(圖/記者鄭銘德)

交通安全月將擴大宣導主題內容及對象之外,新竹市警察局亦同步加強路口違規執法,如闖紅燈、未禮讓行人及行人未依規定走行穿線等,都將列為取締重點,希望透過密集宣導及執法,讓交通安全觀念能夠深化及融入市民的日常,提升全民的交通安全意識,讓所有用路人更重視路口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