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今(19)日上午前往苗栗縣通霄鎮參拜「白沙屯拱天宮」

賴清德參拜「白沙屯拱天宮」

賴清德副總統今(19)日上午前往苗栗縣通霄鎮參拜「白沙屯拱天宮」,祈求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壬寅年白沙屯媽祖往北港進香圓滿順利。他也呼籲參加民眾遵守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讓防疫更加周全、每個人都能更加安全。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很高興來到白沙屯拱天宮參拜,媽祖即將前往北港朝天宮進香繞境,蔡總統今日稍晚也將前來恭送媽祖啟程。他先恭祝媽祖此次繞境平安順利、圓滿成功、香火鼎盛、神威顯赫,保佑臺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早日結束,讓人民平安、健康,很快可以回復正常生活。

賴清德也向拱天宮主委洪文華所率領的團隊表達敬意。他說,在疫情期間舉辦大型活動會遭遇很多困難,但是廟方一一克服,如期舉辦,讓相傳數百年的活動可以順利舉行,非常不容易。

尤其壬寅年的進香活動比過去更加盛大,今年要施打滿三劑疫苗的香客才能得到臂章、參加繞境加活動,這是很好的方式。

賴清德呼籲大家,除施打三劑疫苗外,如有感冒症狀,就不要參加活動;出門參加活動前,最好都可以先做快篩,如快篩陽性也不要參加。活動期間一定要遵守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盡量將口罩戴好,減少口罩拿下來的次數及時間,讓防疫更加周全、每一個人都能更加安全。他相信這可以作為臺灣面對疫情舉辦大型活動的典範,並期盼大家共同完成這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