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今(6)日出席「北港朝天宮悲心廣行水陸普度大齋勝會」。(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出席「北港朝天宮悲心廣行水陸普度大齋勝會」

賴清德副總統今(6)日下午前往雲林出席「北港朝天宮悲心廣行水陸普度大齋勝會」,祈求臺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早日過去,讓全國人民可以平安、健康、正常過日子,並肯定朝天宮及信眾推動慈善工作,幫助受疫情衝擊影響生活的艱苦人。

賴清德抵達後,首先參香、祈福並進行三問訊禮,隨後致詞表示,今天他很高興也很榮幸有機會再次來到雲林參加「北港朝天宮悲心廣行水陸普度大齋勝會」,他要代表總統恭祝法會圓滿順利成功,保佑臺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四時無災、八節有慶,所有善男信女閤家平安。他也特別要祈求疫情可以早日過去,讓全國人民可以平安、健康、正常的過日子。

賴清德指出,「悲心廣行」是朝天宮蔡咏鍀董事長的願望,希望大家都有慈悲的心,一起來做善事。

特別是在疫情剛開始的時候,大家都知道這場疫情帶來非常大的衝擊,除了有賴政府提出政策與科學防疫方式,以及醫護人員勇敢站在第一線,法會的庇佑也很重要。疫情持續三年,法會也辦了三年,他要感謝大家的用心、慈悲心與善心。

賴清德說,朝天宮、眾大德及善男信女不僅讓法會可以順利推動,對於因為疫情衝擊而受影響的民眾,大家也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推動慈善工作,代替媽祖婆照顧艱苦人,對社會安定及協助政府都發揮很大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