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副總統在台中市萬和宮祝福大家求財財求利得利

賴清德今天第3度蒞臨萬和宮   分別以不同身分參訪  歡呼聲不斷

【特派記者邱芮豫/台中報導】副總統賴清德,繼民國105年及108年之後,今天、大年初四上午第3度到台中市萬和宮參香、拜年、發福袋,祝福兔年行大運,求財得財、求利得利,受到在場500餘鄉親熱烈歡迎,「副總統好!」歡呼聲不絕於耳。

▲賴副總統到台中市萬和宮參拜

▲賴副總統到台中市萬和宮參拜

賴清德前後三次分別以台南市長、行政院長及副總統身分、角色,堪稱特別,也凸顯他在國內政壇的地位和影響力。

今天上午9點,賴副總統車隊抵達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率領董監事熱烈歡迎,全場響起「副總統好!」歡呼聲。

隨即由蕭董事長及全體董監事、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市議員何文海、林祈峰、曾威等及10餘名南屯區里長陪同,進入正殿,向媽祖及列位神尊參香,恭讀祭文,祈求媽祖保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賴副總統在台中-市萬和宮祝福大家兔年行大運

蕭董事長說,賴副總統今天蒞臨萬和宮參香拜年,他代表全體董監事達歡迎及表達謝意。他指出,副總統過去先後以台南市長、行政院長參訪萬和宮,都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鄉親事事如意,他也祈求媽祖庇佑副總統「心想事成」全場響起熱烈的祝福掌聲。

賴清德說,今天是大年初四,習俗是接神的日子,大家到廟內拜拜,」」接神迎福。他提到,今天到萬和宮有三個意義,第一為恭祝媽祖神威靈驗,祈求保佑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早日結束,讓大家過正常的日子,四時無災,大家賺大錢。

第二,叩謝神恩,感謝民國105年小年夜南台發生大地震,萬和宮捐款賑災。如今,災情已成過去,當年倒塌的大樓已重建,災民恢復正常生活。

第三、今年是2023年、民國112年,農曆癸卯兔年,兔子是吉祥動物;卯時是5至7點,是太陽升起時刻;兔年象徵希望與新春的開始,是充滿希望的一年。賴副總統強調,去年不如意的事,已成過去,祝福大家新的兔年求財得財、求利得利。

接著,賴副總統由蕭董事長及張廖委員及隨行陪同,贈送「幸福運途」福袋,排成長龍、超過500名鄉親,依序排隊領取,「恭喜」、「副總統好」,副總統與鄉親熱情互動,場面溫馨、歡樂。

9點40分,副總統在「副總統好」「祝福心想事成!」歡呼聲中,鄉親親切揮手結束萬和宮之旅

▲賴副總統在萬和宮發福袋與鄉親互熱絡

▲賴副總統在萬和宮發福袋與鄉親互熱絡

▲賴副總統在萬和宮發福袋與鄉親互熱絡

▲賴副總統在萬和宮發福袋與鄉親互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