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台青迎東奧 虎虎生威賀新春。

賀新春 迎冬奧 一起向未來 「武漢台青迎冬奧 虎虎生威賀新春」迎新系列活動開啟

【特派記者劉世鑫/湖北報導】牛奔千程榮盛世,虎馱五福賀新春。1月22日,由武漢台資企業協會主辦,武漢市台灣青年創業就業服務中心、武漢奧深智慧體育科技有限公司、武漢旭清回鄉生態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台青科(武漢)眾創孵化空間有限公司、紅薏米文化傳媒(武漢)有限公司共同承辦的2022年「武漢台青迎冬奧虎虎生威賀新春」迎新系列活動在漢啟動,17名「留漢過年」的大陸高校台灣學生及武漢台青台商代表共40余人參加啟動儀式。

▲參加活動的武漢台青合影。

17名台灣學生將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在四天三夜的行程裏了解武漢,共慶春節,同迎冬奧。靈動活躍的「相約冰雪,喜迎冬奧」冰球運動體驗、熱鬧有趣的「2022虎力全行」一心回鄉生態農村團年飯、溫馨有愛的「漢台青年虎年圍爐慶團圓」,以及觀看漢秀劇場表演、參觀武漢和平打包廠、參與互動桌遊推理等深度互動環節,行程滿滿。

▲活動現場圖。

▲現場活動照片。

當天,武漢台資企業協會會長蕭永瑞作開場致詞,她希望通過本次活動,為在漢台灣青年提供交友聯誼、聯絡感情的平台,也由此更深入地了解武漢這座底蘊深厚、發展潛力巨大的城市,把武漢當做第二個家。她代表武漢台協向台灣青年送去虎年祝福,期望以冬奧為契機,大家虎虎生威,奮勇爭先。

▲武漢台資企業協會會長蕭永瑞作開場致詞。

冰球教練黃緯纮是一名創業台青,懷著普及和推廣冰球運動的夢想,來到大陸逐夢築夢,如今定居湖北武漢。他表示,「希望借由冬奧會這一全球冰雪盛會,讓更多人關註到冰球運動」。

▲活動現場圖。

台生林鎮祁目前就讀於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考慮到疫情原因,決定留在武漢過年,這是他在武漢度過的第二個春節。他表示,現在已經習慣了在武漢的生活,未來也希望留在武漢就業。同樣留在武漢過年的台青何婷玄說,「起初還擔心一個人會無聊,現在假期每天都安排得滿滿當當,十分充實」。

據悉。市台辦、武漢台協十分關心「就地過年」的台胞在漢生活,不僅組織了豐富多彩的節慶文體活動,還將協調相關部門,為台企台胞做好生產生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