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長張清照與熱心企業界成立「鰲峰戰鼓隊」,請專業教師免費教導。歡迎有興趣的海線在地學生來參加,一切免費。(圖/凃珮雅攝)

議長張清照及熱心企業相挺 「鰲峰戰鼓隊」成軍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鼓勵正當休閒娛樂,台中市議長張清照與熱心企業界成立「鰲峰戰鼓隊」,請專業教師免費教導近二十位國小、國中及高中生,孩子們認真學習,目前已具專業水準,日前他們與婆婆媽媽組成的彰化「華崙太鼓班」在鰲峰山上擊鼓交流,孩子們的表現讓婆媽們拍手叫好。

「鰲峰戰鼓隊」隊長張東玄表示,二年多前由張議長及熱心企業,抱著回饋社會及鼓勵正當休閒娛樂的想法,發起組成這個戰鼓隊,免費請專業教師教學生擊鼓,每星期日上午在清水區鰲峰山上練習,目前鼓隊已有近二十位學生,歡迎有興趣的海線在地學生來參加,一切免費。

他指出,這些學生原本完全不懂戰鼓,一切從零開始,學得認真又開心,現在擊鼓有模有樣,有時還受地方邀請參加表演,學生們都覺得很有成就感。

日前彰化「華崙太鼓班」特地到鰲峰山與「鰲峰戰鼓隊」交流;「華崙太鼓班」由一群婆婆媽媽組成,當天與「鰲峰戰鼓隊」的孩子們一起擊鼓,鼓聲隆隆,響徹雲宵,孩子們的認真與專業更讓婆媽們另眼相看。

「華崙太鼓班」的婆媽們也反映,能夠在風景秀麗的鰲峰山上擊鼓,感覺很幸福;交流結束後再到清水高美濕地、台中港區藝術中心走走,度過愉快又充實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