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黃仁總質詢:感謝盧秀燕市長帶領的市府團隊,對原住民族群的關心和支持。(圖/巫月樺 攝)

議員黃仁總質詢:感謝盧秀燕市長帶領的市府團隊,對原住民族群的關心和支持 「感恩2020 展望2021」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中市議員黃仁今(2日)在總質詢時表示2020即將過去,臺中市的原住民鄉親,回顧這一整年,心中存在著滿滿的感動和感激。盧秀燕市長帶領的市府團隊,對原住民族群的關心和支持,帶給我們一個精彩而豐盛的2020年。

今年舉辦的臺中市歲時祭、原住民創意舞蹈大賽,成功吸引了上萬的市民參與,加上原住民族運動會、音樂會及傳統射箭比賽,原住民精采多元的文化展現,成功的成為了臺中市一道亮麗的風景。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歲時祭的成功舉辦,我要特別感謝文化局、新聞局以及觀旅局,用心出力,協助原民會一起推動,成功的進行了宣傳,吸引了更多本市及外縣市、原住民及非原住民的參與,讓歲時祭原住民特色文化,對吸引遊客提振觀光旅遊產值做出了重要貢獻,交出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市長,各界期盼,2021年臺中市原住民族歲時祭等活動,能夠提高經費,擴大舉辦,辦得更加精采,希望市長能全力支持。

同時,在2021年,也將是原住民青年在政治參與和經濟發展上騰飛的一年。臺中市的青年諮詢委員會,對比今年,將大幅增加原住民青年委員名額。同時,經發局也規劃了一系列,將原住民青年引進從事商業的規劃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