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現身中華大學校門,在地人前往聲援打氣。

論文門燒回新竹 王鴻薇、林耕仁向中華大學、竹科管理局遞交陳情書

【記者鄭銘德/新竹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案持續延燒,日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召開記者會揭弊,指出林智堅於中華大學的論文有抄襲之嫌,林智堅隨即控告王鴻薇加重誹謗罪;王鴻薇也反擊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林智堅,涉嫌未取得授權書抄襲國家標案違反著作權。

今日王鴻薇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議長許修睿、張祖琰、陳慶齡、黃美慧、林慈愛議員、吳旭豐、張文興、陳清智議員候選人以及數十名民眾陪同下,分別前往中華大學與竹科管理局遞交陳情書,直球對決涉及林智堅論文抄襲案的主管單位,要求盡快展開調查,給予社會大眾一個公正說法。

王鴻薇表示,竹科管理局已經對外表示,這份2007年所委託中華大學「以TSCI模式評估新竹科學園區之民眾滿意度」委辦案計畫的智慧財產權,是屬於竹科管理局所有,且根據該標案合約明確規定,林智堅需符合著作權法規定,經過授權並負擔相關費用才可使用,如林智堅無法出示授權書便是侵占國家財產;此外根據中華大學內部規定,相關學術論文調查於一個月提出,但是目前對話說法卻是兩個月,希望此重大社會關注的議題,校方能夠以最快的速度辦理,早日給予社會大眾一個說法交代。

林耕仁表示,昨天議會黨團也召開記者會,呼籲林智堅市長務必向社會大眾說明清楚,這是身為政治人物的責任。不要再躲在幕僚背後放話,或者通過提告揭發真相的王鴻薇副主委,藉此轉移焦點,模糊自己論文抄襲的問題。

今天與王鴻薇副主委前往中華大學、竹科管理局遞交呈情書,代表著民意用行動證明,全民都很關心此事,也希望相關單位秉公處理,盡快給予社會答覆。

許修睿則呼籲,林智堅應該要勇於承擔,如果有犯錯就要承認,不要因為自己一個人而讓整個中華大學校譽蒙羞,更替許多校友感到不捨。他已經看過相關的合約,林智堅碩論與竹科報告高度雷同,那很有可能就是林智堅侵害竹科管理局的著作權。

林耕仁指出,林智堅論文抄襲事件爭議眾說紛紜,然縱使林智堅通過幕僚發布聲明,或者綠營人士為其護航緩頰,但是仍無法消除各界對於其抄襲事實的質疑,尤其竹科管理局、台灣大學、中華大學接續發表聲明並開始展開調查,社會大眾期待真相可以早日大白,還給台灣學術空間一個乾淨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