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視導「憲兵指揮部」。

視導憲兵指揮部 總統:打造兼顧部隊紀律、維護個人權益從軍環境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26)日上午前往忠貞營區視導憲兵指揮部,期許共同努力打造一個兼顧部隊紀律,也能維護個人權益的從軍環境,讓國軍受到人民尊敬,也讓更多有志於保家衛國的年輕人,更有從軍的動機。

總統抵達後,首先視導快速反應連戰力及緝毒犬訓練成效展示。之後也頒發加菜金慰勉官兵辛勞。

總統致詞內容為:

每一次、每一天我到總統府上班的時候,第一個看到的就是憲兵。憲兵的忠貞、志節、紀律,我都看在眼裡,非常地肯定。

不只是我看在眼裡,每一年國慶,憲兵「快反連」的操演,也總是受到國人以及各國觀禮貴賓的喝采。憲兵的形象,就是國家的門面。

除了本身的戰訓任務,憲兵還具備「司法警察」身分,有責任打擊犯罪。像是這幾年,憲兵積極參與反毒工作,從2018年開始,已經配合高檢署,執行過4次全國查緝行動,成果也相當豐富。今年憲兵成立的「緝毒犬分組」,也已經投入國軍營區的毒品偵查工作。

雖然勤務這麼多元,責任也很重大,不過,透過剛才的簡報和視察,我很放心,在憲指部黃金財指揮官的帶領之下,加上全體官兵的努力,每一項任務,憲兵都會使命必達,值得嘉勉。

上星期,我在就職演說中宣布,將會改善部隊的管理制度,達成管理的現代化、專業化,並在維持團隊軍紀和社會價值之間,我們要取得一個均衡。

▲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憲兵是「軍伍之師」,是國軍各軍種的表率,在大家熟悉的「憲兵歌」裡,一開頭的歌詞就是,「整軍飭紀,憲兵所司」。

我要期許各位憲兵弟兄姊妹,務必要維持高水準的表現,也和我一起來努力,我們一起打造一個兼顧部隊紀律,也能維護個人權益的從軍環境,讓國軍受到人民尊敬,也讓更多有志於保家衛國的年輕人,更有從軍的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