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毛屋東港黑鮪魚解體秀!師傅俐落下刀分解黑鮪,吸引人潮觀看。(圖/巫月樺攝)

裕毛屋黑鮪魚解體秀 超大黑鮪魚現場人氣嗨翻天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4-6月正是黑鮪魚美味的時間,日系頂級超市裕毛屋每年都會舉辦黑鮪魚解體秀,前年2019年更是以總價逾181萬元標到黑鮪魚季的第一鮪,去年因受到疫情影響暫停,今年決定在防疫基礎上重新啟動,邀請黑鮪魚達人實際演示,以精湛刀工利落解體255公斤的特大尾屏東東港黑鮪魚,並推出產地成本價的限量黑鮪魚生魚片、丼飯、漢堡等限定料理,消費滿千再加送黑鮪魚生魚片一盒,吸引人潮搶購,預計可增加5~6倍營業額。

▲日本師傅精準分切黑鮪魚各部位。(圖/巫月樺攝)

裕毛屋表示店內的漁獲都是當天從產地採購直送到店,這次現場演示的東港黑鮪魚也是清晨3點到屏東東港採購直送到台中,總重量達255公斤,總價更是超過一台房車的價錢,可見對於消費者的重視。

▲比人還高的超大黑鮪魚,重達255公斤。(圖/巫月樺攝)

超大的黑鮪魚讓民眾驚呼不已,現場師傅快速俐落分割,首先去尾、截頭、去胸背鰭,再來是魚肉分割,大刀如跳華爾滋般優游在鮪魚身上,水產代表以魚身切面展示這次的黑鮪魚油脂含量比例高達2/3,肉質鮮美油潤恰到好處,是非常少見的頂級黑鮪魚,最貴的大腹肉100克預計可賣到1800元,達人仔細講解每個部位的口感與適合的料理方式並現場拍賣,吸引許多民眾圍觀,現場出售搶購氣氛超嗨。

▲黑鮪魚大腹如霜降般油花,入口即化。(圖/巫月樺攝)

限量黑鮪魚料理 令人食指大動

另一邊日本師傅現場分切,上腹、中腹、大腹肉等部位精準分離,黑鮪魚做成新鮮切盤,一塊塊粉嫩的魚肉,油花均勻分布,入口即化,光用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除了生魚片之外,現場還依據鮪魚各部位的不同口感製作各種料理,像是限量鮪魚丼飯,大塊鮪魚煎得表面香脆,內部肉質鮮甜,搭配新鮮配菜與進口日本米,香氣四溢,令人食指大動。裕毛屋店長表示為了回饋忠實顧客,今天提供的黑鮪魚產品皆以產地成本價提供,完全不賺一毛錢,同時更提供100盒生魚片送給消費超過千元的消費者,民眾直呼太過癮了,現場排隊搶購人潮不斷。店長表示雖然活動沒有賺錢,不過營業額預計可增加5~6倍。

▲解體師傅俐落下刀分解黑鮪,吸引人潮觀看。(圖/巫月樺攝)

▲限量黑鮪魚丼飯,限產搶購一空。(圖/巫月樺攝)

 

▲限量黑鮪魚三明治,滿足挑剔的胃。(圖/巫月樺攝)

▲限量黑鮪魚漢堡,小孩最愛。(圖/巫月樺攝)

如需更多資訊,請前往:裕毛屋官方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apitinYumao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