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指部指揮官傅少將表示,國軍的招募留營工作,單位主官應該親自參與,這是會讓各單位的招募員在許多活動上是有推力的。(圖/軍聞社)

蘭指部人才招募有一套 招募留營管制室發揮功能

國軍推動「募兵制」以來,是以培養素質高、戰力強、守紀律、有信念的人力為目標,各單位集思廣益,針對單位特性、地域環境等差異,研擬適宜方法與策略,擴大人才招募成效,其中,陸軍第6軍團蘭陽地區指揮部「招募留營管制室」日前揭牌,由指揮官傅少將主持,期藉由相關招募留營作為,提升單位志願役人力編現,厚植部隊戰力。

招募留營管制室區分晤談區、會議室及民網區等三區,晤談區播放招募微電影,使有意從軍青年學子與家長明確了解黃龍部隊工作屬性,進而取得認同;會議室則為招募員研討成果與經驗分享之用,以增強招募與留營能量;另外民網區的建立,可使招募員現場快速協助青年學子完成報名;傅指揮官說明,招募留營管制室就是要功能性強,不能失去功能而變成休閒室或交誼廳,不論什麼樣的身份進來,都要能一目暸然管制室的功能。

▲招募留營管制室區分晤談區、會議室及民網區等三區,期藉由相關招募留營作為,提升單位志願役人力編現,厚植部隊戰力。(圖/軍聞社)

傅指揮官提到招募留營時,分享了招募是所謂的開源,而留營便是節流,在待遇、尊嚴、出路等層面下,讓青年學子與官兵能夠有認同感,了解這個環境是能留下來安定工作的。

而這招募留營管制室,傅指揮官透過圖表,呈現整個宜蘭各所大專院校、現任校長、歷年來招募人數等資料,並針對各學校特質,指導招募員在招募上尋求不同的人才,最後,在每一次的招募後,對於招募人員的各項優缺點,進行檢討與精進,提高作業效率。

傅指揮官表示,國軍的招募留營工作,從排長、連長、營長,甚至到指揮官,都應該親自參與,這是會讓各單位的招募員在許多活動上是有推力的,並讓招募員在走進鄉公所、學校宣導時,能事半功倍。

▲傅指揮官提到招募留營時,分享了招募是所謂的開源,而留營便是節流,在待遇、尊嚴、出路等層面下,讓青年學子與官兵能夠有認同感,了解這個環境是能留下來安定工作的。(圖/軍聞社)

傅指揮官強調,為使官兵能夠長留久用,在營區環境上,就得讓官兵更為便利,更像家的感覺,從事戰訓工作之餘,能夠得到充分的休閒與休息,並且能透過公餘進修,提升部隊官兵素質,因為官兵深根,便自然而然規劃軍旅生涯,去思考是否從兵轉士,甚至因為獲得大學學歷後,可以轉考專業軍官,挑戰另一種全新的關卡作為發展,透過種種規劃,安定官兵在部隊的心,也能夠順利推動各項戰備任務遂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