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今(10)日晚間前往高雄港蓬萊商港區出席「國慶焰火晚會」(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出席「國慶焰火在高雄」

慶祝中華民國110歲生日,國慶焰火今年在高雄施放。蔡英文總統今(10)日晚間前往高雄港蓬萊商港區出席「國慶焰火晚會」,肯定高雄在過去20年來逐漸轉型,已有非常不一樣的嶄新面貌,同時她請國人在連假期間繼續落實防疫,強化觀光消費的力道,一起為振興經濟努力。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睽違了20年,國慶焰火又再度來到高雄。20年來,經過大家共同的努力,高雄已經一步一步逐漸成長,逐漸轉型,成為我們心目中更美好、更豐富、也更宜居的一個地方。

蔡英文指出,就在上個月,舊高雄車站正式回到城市中軸線。這十幾年,高雄捷運蓋起來了,輕軌蓋起來了,鐵路地下化也已經完工,交通路網逐漸成形,越來越順暢,越來越有效率。3年前,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也終於落成。再加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還有駁二藝術特區,高雄已經從工業大城成為文化觀光的重鎮。

蔡英文進一步指出,產業方面,高雄也有進展,歷經重要的轉變。亞洲新灣區、橋頭科學園區,很多高科技廠商現在都競相進駐,以後半導體、5G、AIoT,最先進、最有競爭力的產業,都會陸續來到高雄。

將來,橋頭科學園區往北串連路竹科學園區、臺南科學園區,往南串連現在正在規劃中的屏東科技園區,會形成南臺灣最重要的科技產業走廊,帶動整個南臺灣產業升級、創造出更多、更好的在地就業機會。

蔡英文說,這次國慶焰火選在高雄施放,就是邀請大家一起來見證,經過歷任市長的努力,還有陳其邁市長「緊緊緊」的加速推動市政,已經讓高雄有非常不一樣的嶄新面貌。

蔡英文表示,這一年來,感謝全國民眾共同努力,我們一起度過疫情的考驗。現在,疫情比較穩定,我們也要開始進入振興的階段。前幾天,振興五倍券紙本券已經開始領用,高雄還有「高雄券」,上面印有戴資穎。

蔡英文說,今晚,大家一起來高雄欣賞國慶焰火,看完還可以留下來多看看、多走走。她知道,現在愛河還可以坐熱氣球進行空中遊覽,「高雄真的是越來越漂亮,越來越不一樣。」

蔡英文也提醒,這次連假,很多人出門旅遊,希望大家「振興不忘防疫,防疫不忘振興」,我們要繼續落實防疫,也要強化觀光消費的力道。振興經濟,要靠大家一起來努力。

最後,在響亮的倒數聲中,蔡英文總統與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立法院長暨國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游錫堃、高雄市長陳其邁、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內政部次長暨慶籌會秘書長陳宗彥,以及東奧選手代表戴資穎,一同持羽球拍揮拍,進行啟動儀式,正式為國慶焰火揭開序幕,並在高雄市立交響樂團的演奏中,共同見證高雄的璀璨時刻。

包括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勞動部長許銘春、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立法委員陳亭妃、許智傑、李昆澤、林楚茵、李德維等均出席是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