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上午視察澎湖空軍部隊。(圖/中央社)

蔡英文今天赴澎湖視導「空軍天駒部隊」

蔡英文總統今(22)日上午11點前往澎湖慰勉「空軍天駒部隊」,感謝空軍弟兄姊妹堅守崗位,捍衛國家領空,也強調我們的國軍官兵,絕對是一支有能力也有決心,可以捍衛國土、守護區域和平的鋼鐵勁旅。

▲蔡英文上午前往澎湖慰勉駐防在馬公基地的IDF經國號戰機「天駒部隊」,除頒贈加菜金,也致詞勉勵。(圖/中央社)

蔡英文致詞說, 首先,我要代表國人,向各位捍衛領空的弟兄姊妹,致上最深的感謝。因為有各位24小時輪班,全副武裝在警戒室待命,才能在狀況來臨時的5分鐘內升空應對,捍衛領空,守護國家安全。

蔡英文說:我聽過嚴部長在視察其他單位時,也有遇到這樣的緊急狀況,飛行員報告到一半就馬上出動執行任務,這也是各位的日常生活,大家都辛苦了。

蔡英文強調:近日面對共機繞臺的挑釁,破壞區域和平的行為,身處澎湖第一線空防的各位,勤務也更加繁重。但是我對各位有信心,我們訓練有素的空軍弟兄姊妹,一定能扛起這個重責大任。

剛剛,我也先到警戒室,和我們執行防空警戒任務的飛行員見面,聽取近期各位攔截、驅離共機的英勇表現。我們的侯正男中校告訴我,務必將空防交給空軍。

蔡英文表示:我對各位的自信很有信心,因為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我們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

身為三軍統帥,我也要向國人保證,我們的國軍官兵,絕對是一支有能力也有決心,可以捍衛國土、守護區域和平的鋼鐵勁旅。

另外,我也要跟我們地勤的弟兄姊妹說幾句話,空軍有句話,「空戰出英雄,地勤一半功」。

現場我們有各個不同任務的分隊,不論你是負責彈藥維護、武器掛載,或者是油料補給等各項任務,我們飛行員能夠放心執行任務,就是因為每一架戰機,都有你們細心的維修和保養,大家都辛苦了,謝謝你們。

最後,下週四就是中秋節,我除了要預祝國軍官兵佳節愉快,我也要感謝各位的家人,因為有他們的支持,我們的國軍弟兄姊妹,才能安心堅守崗位,國人也才能安心過節。

針對媒體報導「共軍再擾台!蔡英文澎湖慰勉空軍 解放軍空警500中線以東繞飛」乙情,空軍司令部今(22)日表示,有關媒體報導內容與事實完全不符,本部特此嚴正駁斥。

空軍司令部強調,有關臺海空域機艦動態,本軍均能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即時掌握敵情,並依戰備規定,妥適應處,籲請國人放心。

今日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空軍司令熊厚基及空軍三聯隊聯隊長董中興等均陪同總統視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