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慰勉參與漢光演習的後備教召員,肯定他們依令參與演習的表現。(圖/軍聞社)

蔡總統視導三軍聯合反登陸操演 肯定絕佳合作默契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專題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前往臺中,視導漢光36號演習「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感謝全體國軍官兵不畏風雨、堅守崗位,落實戰訓本務,並肯定跨軍種和兵種的絕佳合作默契,達成聯合反登陸作戰的目標。總統也重申國家安全要仰賴最堅實的國防,國軍官兵就是國防的核心,國防改革還有許多要推動,會和國軍一起為未來努力。

▲雷霆2000多管火箭車在「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中,對來犯之敵發起攻擊。(圖/軍聞社)

▲雷霆2000多管火箭射擊。(圖/軍聞社)

▲標槍飛彈射擊。(圖/軍聞社)

▲雷霆2000多管火箭車在「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中,對來犯之敵發起攻擊。(圖/軍聞社)

總統首先聽取行程規劃暨當前作戰概況簡報,隨後視導「後備教召臨戰訓練」、「聯合兵種營指揮所」,以及「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射擊操演,包括聯合泊地攻擊、舟波射擊、灘岸火殲暨反擊作戰等課目,並向所有參與演習的國軍官兵發表精神喊話。

▲蔡總統瞭解聯兵營指管作為。(圖/軍聞社)

總統表示,因為有國軍官兵平常不畏風雨,堅守崗位,落實戰訓本務,國人對民主自由價值的期待才能如常落實,謝謝各位官兵的努力貢獻,總統也請與會的貴賓,用最熱烈的掌聲,感謝所有的國軍弟兄姐妹。

總統強調,國家安全從來就不是靠卑躬屈膝,而是要仰賴最堅實的國防,所有國軍官兵就是國防的核心,因此,自她上任以來,積極推動各項國防政策以及軍事改革,也時常到各營區探視官兵弟兄姐妹,除了為大家加油,也承諾要跟大家一起打拚。

總統指出,每一年的漢光演習她都出席,不僅用行動表達對國防的承諾,更要帶領國人一起來支持和重視國防,漢光演習是國軍每年年度的大事,驗收國軍戰力的發展,更要讓國際看見,國軍守護國土的決心與努力。

總統說,昨日清晨她前往九鵬視導「三軍聯合火力打擊實彈操演」,今日在甲南海灘,除了有「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的實彈操演,更是驗證「聯兵營」的作戰效能,在這兩天的操演觀察中,不僅看見國軍弟兄姐妹所展現的高昂鬥志,更看見跨軍種和兵種的絕佳合作默契。

統表示,此次操演從空軍戰鬥機在空中發射的反艦飛彈、海軍軍艦的阻敵射擊,或是陸軍直升機的支援攻擊等,都能順利合作,達成聯合反登陸作戰的任務,這樣的驗證過程值得肯定,這就是中華民國國軍,一支平時訓練精實,戰時能作戰的鋼鐵勁旅。

▲蔡總統視導後備教召員訓練實況。(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除了再次感謝所有國軍官兵姐妹,也感謝官兵的家人,因為有他們的支持,才能讓國軍官兵,安心堅守崗位,守護國家。最後,總統頒發加菜金予參演部隊官兵,慰勉國軍執行演訓任務辛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