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貴賓們【圖 黃學書攝】

蔡其昌關心舊市區再生行動 親訪台中「中城再生文化協會」

【特派記者黃學書/邱芮豫 台中報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在立法委員黃國書、中西區市議員黃守達、江肇國與里長蕭行凱等人與代表陪同下,前往拜訪「中城再生文化協會」,探討台中舊市區的都市再生行動,中城再生文化協會自2019年起,於中區中山路沿線,從綠川至柳川,將區塊內的舊建築串聯與活化,透過「鈴蘭通散步納涼會」街區節慶吸引外來遊客。

蔡其昌表示,政府投入舊市區的活化必須與在地的文史工作結合,中區的復興不是只仰賴政策的協助,而是生活在這裡的每一個人共同參與,因為只有在地居民與這塊土地生死與共,變成生命的共同體,就會在意這片土地上的所有大小事。

蔡其昌也說,居民與文史工作者有著共同努力的目標,中央與地方政府再進一步來協助推廣,舊市區的活化行動就能更順利,我們一起來努力。

有關媒體詢及近來頗有「母雞」帶小雞之勢,蔡其昌則表示,其實過去只要到各議員轄區協助相關陳情與建設時,都會邀請當地議員、里長同行,也已經行之有年,只是外界少有矚目,畢竟大家都是來做事的,把民眾的問題解決才是最重要的,不會刻意敲鑼打鼓,所以這樣如果是母雞,那他也算是資深母雞了。

▲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聆聽簡報【圖 黃學書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