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

蔡其昌爭取1.4億中央全額補助! 清水國中老舊校舍行健樓拆除重建工程動土典禮

【特派記者黃學書/邱芮豫 台中報導】台中市立清水國民中學今(25)日舉辦行健樓拆除重建工程動土典禮,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長盧秀燕及教育局局長楊振昇與地方賢達、社區民眾及學校師生共同鏟起校舍重建的第一步。

▲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市長盧秀燕與與會民代、官員

▲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市長盧秀燕與與會民代、官員動土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清水國中的校舍整建是一項大工程,學校老師以及主任們來找我的團隊協調過多次,因為這麼大的案件光靠市府預算是沒辦法做的,且按照市府編列預算的排序,清水國中的校舍整建時程會拖的非常久,所以最後我們從中央來爭取教育部經費全額補助,為的就是讓這所海線鄉親的母校,在未來能夠持續陪伴孩子成長,讓師生有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

台中市議員王立任表示,感謝蔡副院長對地方的發展一直以來都非常關心,這次清水國中的整建案更是從中央到爭取了全額補助,讓學校的師生能夠有一個舒適的學習環境。王立任也表示,校舍老舊對學校師生的安全有著非常大的影響,市府應該更加重視海線地區的建設,從中央爭取了經費就更要好好落實興建的工程,而不是有了經費卻一再拖延計畫,造成民眾不便。

清水國中行健樓拆除重建工程總經費1億4000萬,為教育部全額補助。109年教育部撥款3000萬、110年教育部撥款9000萬,111年教育部再撥尾款2000萬。工程於110年12月27日完成工程招標,將進行地下一樓設地下停車場,並規劃為防空避難室;一樓:設專科教室(普通教室)、辦公室、廁所、走廊、通廊(銜接前棟與中棟大樓)等;二、三樓:專科教室(普通教室)、廁所、走廊、通廊;四樓:會議室(包含多功能展演空間)、琴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