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協同莊競程、陳柏惟、中市議員徒步行腳 恭迎大甲媽祖回鑾。(圖/巫月樺攝)

蔡其昌掌轎同台中市立委、議員徒步行腳 恭迎大甲媽祖回鑾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17日)與立委莊競程、陳柏惟,台中市議員陳世凱、黃守達、施志昌、楊典忠、林祈烽、江肇國、王立任、林德宇、林義偉等人一同恭迎大甲鎮瀾宮媽祖回鑾,於大肚分駐所前接駕大甲媽祖並徒步行腳,誠心祈求媽祖保佑,讓台灣天降甘霖、四時無災。

蔡其昌表示,媽祖是台灣人民重要的信仰,當務之急是期盼媽祖保佑台灣,讓老天爺趕緊下雨,解決旱情,讓台灣人民免於限水之苦。

莊競程說,這是第二回與副院長一同參與大甲媽祖遶境盛事,現場依舊滿滿的人潮,媽祖的信仰力量令人敬佩,我們祈求媽祖賜福,讓世界疫情順利平息,為台灣早日帶來降雨解決水情危機。

陳柏惟也提到,很高興能與副院長一同迎接媽祖繞境,除了是對地方盛事的重視,也期盼媽祖保佑天降甘霖,祈求台灣平安!

面對媒體詢問林佳龍部長辭職回台中看法,蔡其昌表示,林佳龍部長是非常優秀人選,而現階段他將把立法院副院長角色扮演好。

蔡其昌也認為,選舉是明年的事,民進黨黨中央將會徵詢各方意見,推出讓最合適的候選人來服務台中市民。

莊競程說,民進黨是非常團結的政黨,一定會推派出最好的人選,蔡其昌副院長與林佳龍部長在市長任內對大台中的建設大家有目共睹,最後出線的人將獲得黨的全力支持。

陳柏惟也說,有初選才有競爭,無論是誰參選,台中民眾一定都希望能夠找一位真心為地方打拼、服務的市長,有能力的人不管在什麼位置都能扮演好他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