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年級師生一同品閱閱讀遨遊書海(圖/義仁國小提供)

舊是「義」起愛閱讀 「仁」人歡欣來曬書

▲聆聽音樂舒服地倘佯於書海之中(圖/義仁國小提供)

「這本書我找了好久,原來他就躲在圖書館裏面啊」五甲的鄭秋玲開心的展示他找到的寶物。義仁國小在學期末辦了一場「舊是愛閱讀 歡新來曬書」的活動,全校師生充分享受閱讀的幸福感。

負責規劃曬書活動的教務組長江慧敏老師說明規劃活動的動機:最主要是因為學校圖書室的藏書很多,但孩子通常只喜歡看新書,導致舊書乏人問津,老師們覺得很可惜,因此才會發起這次的曬書活動。

▲每個人開心地找到最想看的一本書(圖/義仁國小提供)

義仁國小陳永昇校長表示:義仁的孩子很幸福,圖書室的書籍來源很多元,除了縣府每年會規劃經費讓學校增購圖書,另外湯爺爺贈書團隊也會捐贈許多品格類書籍給學校,每個孩子的擁書量充足,因此我們希望透過規劃多元閱讀活動,來提升學生閱讀的質與量。承辦活動的教導主任凃博維表示:這一次的活動不僅是閱讀教育的推動,更是環境教育與品格教育的結合,我們希望學生能學會珍惜身邊的每一份資源,愛護地球同時也喜歡閱讀。

▲同學一起分享喜愛的書是最幸福的一件事(圖/義仁國小提供)

低年級的盧雅鈴老師表示:進到視聽教室就感受到很棒的閱讀氣氛,低年級的孩子雖然比較坐不住,但在優美音樂及座位擺設之下,大部分的孩子都能靜靜地坐下來閱讀,也挑選出他們喜歡的書籍,這個活動真的很棒!中年級的戴廷伃老師看到孩子認真挑書及選書的樣子,感動的說:平常孩子到圖書室只喜歡找新書,但這次透過曬書活動,孩子們發現舊書有很多很好看的內容,相信孩子們以後對書籍的喜好會有所轉變。

二年的蔡鈺棠很開心學校辦這一次的曬書活動,說出他的感受:我平常就很喜歡看書,這一次有這麼多書可以讓我挑,喜歡的又可以帶回家,真是太開心了!中年級的鄭芳茂表示:我以前只喜歡找新書、看新書,沒有想到,原來圖書室的舊書也這麼精彩,我要好好把握這次機會,好好的尋寶!

每一個學生在挑選完自己喜歡的書之後,安靜地在視聽教室聆聽優美的音樂,充分感受閱讀的幸福,也都表示:希望學校趕快再辦曬書活動,讓它們可以再把圖書室的舊書,變成自己未來喜歡的新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