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基層里長里民參訪團沈浸式感受北京歷史文化街區魅力(圖/京彩臺灣)

臺灣基層里長里民參訪團沈浸式感受北京歷史文化街區魅力

【特派記者劉世鑫/北京報導】2月23日抵達北京的高雄里長暨基層社團參訪團西城分團,(25)日來到「中華老字號集聚區」大柵欄商業街,沈浸式感受北京市老字號特色消費和文商旅融合發展的西城模式。

▲臺灣基層里長里民參訪團沈浸式感受北京歷史文化街區魅力(圖/京彩臺灣)

作為一個有著數百年歷史的老商業街,大柵欄聚集了同仁堂、瑞蚨祥、馬聚源、內聯升、張一元等不少國內外聞名的老字號。

在老城改造街區北京坊,參訪團領略了與大柵欄原汁原味老街區風格截然不同且充滿現代化的商業文化街區。

北京坊以文物保護單位「百年勸業場」為核心,由一批新舊建築混合組成的建築集群叠代升級,大家在感慨北京坊復古風格的同時,也感受到了北京城市的「煙火氣」。

▲臺灣基層里長里民參訪團沈浸式感受北京歷史文化街區魅力(圖/京彩臺灣)

團里很多首次來京的臺灣民眾爭相采購禮品,想為島內親朋帶回京味十足的伴手禮。

在參觀間隙,參訪團也與島內媒體、民眾進行了現場視頻連線,熱情抒發到京以來的見聞感受。參訪團還來到故宮、國家博物館等來京必到之地,零距離感受中華民族綿延不斷的歷史文脈、燦爛悠久的文化傳承以及具有深厚底蘊的文明記憶。

西城分團24日來到西城區什剎海街道,與興華社區圍繞社區治理開展交流分享;當天還前往宋慶齡故居、鼓樓、恭王府、廣福觀等地感受北京深厚的歷史文化。

據悉,本次高雄里長暨基層社團參訪團分為西城分團和豐臺分團,豐臺分團也於今日抵達北京。

這是在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後,北京市迎來的第一個島內民眾參訪團;也是2023年大陸接待的首個由臺灣基層里長、里民組成的參訪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