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片由臺東縣政府提供

臺東縣召開文化健康站年終檢討會 一同守護部落長者安全與健康

【特派記者賴以理/臺東報導】臺東縣政府於8日召開2021年文化健康站年終檢討會,縣長饒慶鈴親自出席,感謝文化健康站照服員用心守護部落長者健康,一同打造健康部落,照服員就像部落長者的健康專業經理人,張羅文健站內大小事,讓超過2800位的部落長者在站內受到暖心的全方位照護,更讓長者的家人們可以安心在外打拼。

臺東縣長饒慶鈴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期間,文健站雖關站但服務不間斷,照服員仍提供關懷及送餐,錄製多語影片關心長者施打完疫苗後「心」生活,在文健站長者施打率達8成,陸續恢復開站後,老寶貝們也開心到站。臺東也是全國433站文健站疫情降級後最先恢復開站且開站數最多的縣市。不僅如此,臺東也是全國績優文健站最多的縣市共有11站是全國之冠,其中5個文健站連續兩年獲獎,肯定各站照護服務品質絕對達水準之上,謝謝大家的努力守護長者門的健康。

臺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指出,新冠疫情升溫期間,文化健康站服務模式調整,照服員提供長者照顧服務衍伸許多創新,每日透過手機視訊帶領長者進行運動、製作學習單或材料包,讓長者居家期間也能延緩失能。文健站是部落長者第二個家,照服員是部落長者的守護者,大家一同守護部落長者安全與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