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憲兵隊與警調單位攜手破獲不法案件,成果豐碩。(臺北憲兵隊提供)

臺北憲兵隊打擊不法 守護家園不遺餘力

【記者德功/台北報導】憲兵肩負司法警察職責,配合政府打擊不法犯罪,不遺餘力,臺北憲兵隊民國110年執行緝毒及肅槍等不法類案41件,不僅有效防範毒品危害國人健康,對維護社會秩序與部隊純淨,貢獻卓著。

臺北憲兵隊隊長胡上校表示,每一件刑事案件都是憲兵隊調查官從刑案線索中,抽絲剝繭,掌握犯罪事證,配合警調單位共同查緝才能順利破獲不法。

尤其,槍跟毒往往密不可分,因此在查緝毒品案件的過程中,潛藏著更大的風險,他於每次任務研討時,總會一再提醒同仁務必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危,這也是他在攻堅現場時,最重視的一件事。

關於調查人員的培養與訓練,胡上校指出,新進調查人員會在接受憲訓中心等單位的相關課程後,再由資深調查官指導實務工作的細節,同時,憲兵隊也會邀請警調單位安排專業師資實施講座,分享辦案經驗,使憲兵隊的調查工作更臻完善、安全。

胡上校強調,毒品不僅影響個人健康,更甚者會導致家破人亡,對國家社會乃至個人家庭危害甚鉅,憲兵身為政府團隊的一分子,肩負保國衛民的責任,執行緝毒、肅槍工作責無旁貸,他也以執行刑事調查工作為榮,未來,他將持續與憲兵隊同仁堅守在反毒最前線,與警調、海巡等單位攜手合作,依「拒毒於境外,截毒於關口」原則,守護國人遠離毒品危害。

新聞資料來源:軍聞社、臺北憲兵隊